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北京社保卡一卡通使用方案将在年内出台

2010.07.02 出处:新京报 作者:温薷 责任编辑:筱琴

根据今年北京信息化基础设施提升计划,年底前,北京社保卡将研究制定“一卡多用”方案,将来社保卡有望在医疗卫生、流动人口、民政、计生等服务领域应用。

根据今年北京信息化基础设施提升计划,年底前,北京社保卡将研究制定“一卡多用”方案,将来社保卡有望在医疗卫生、流动人口、民政、计生等服务领域应用。

昨天,北京信息化基础设施提升计划协调小组发布今年北京信息化基础设施提升计划。根据计划,北京市正在全面发放的社保卡还将酝酿“一卡多用”。

今年年底前,北京市将推动社保卡内的信息在卫生系统的实时共享,并研究制定“一卡多用”的方案,领域包括流动人口服务、计划生育服务等。

对此,市人保局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目前,社保卡已经实现在所有参保群体中统一使用,用于基本医疗。明年起,社保卡将从门诊拓展至住院应用。

“北京社保卡容量在全国是最大的。”该负责人说,和其他省份相比,北京社保卡容量达32kb.现在,对于社保卡在其他领域的应用“还没有确定细节和日程”,不过,社保卡里面已经预留了“位置”,将以医疗报销为起点,建立完备的个人信息数据库,为扩展到养老、就业、住房等其他社会保障领域预留空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