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健身预付卡生争议,引发消费投诉

2010.07.05 出处:新华网 作者:高增双 责任编辑:筱琴

美容院、健身中心以打折优惠、提供贵宾服务等方式,吸引消费者预存一定金额,办理美容卡和健身卡,而当持卡者接受的服务质量下降、商家经营地址变更、商家承诺的服务项目不能兑现时,持卡者要求退还卡内余额,商家则以种种理由搪塞消费者,引发消费投诉。

新华网哈尔滨7月4日专电(记者高增双)记者从哈尔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哈尔滨12315接到的涉及美容健身预付卡咨询投诉多达119件。

据介绍,这些咨询投诉大多是美容院、健身中心以打折优惠、提供贵宾服务等方式,吸引消费者预存一定金额,办理美容卡和健身卡,而当持卡者接受的服务质量下降、商家经营地址变更、商家承诺的服务项目不能兑现时,持卡者要求退还卡内余额,商家则以种种理由搪塞消费者,引发消费投诉。

家住道里区的袁女士去年年初通过朋友介绍在一家大型美容院办理了两张美容卡。在接受服务过程中,袁女士发现此美容院并没有履行当初承诺,相继出现变相涨价、推销产品、以更新产品为由减少美容次数等情况,袁女士要求终止服务退还余款,结果引发纠纷。

12315介入调查时发现,袁女士在购买美容卡时并没有与商家签订相关协议。在接受服务时,商家也没有为消费者开具任何凭据。经12315指挥中心多次与商家沟通,最后商家才同意为袁女士一次性退出余款6000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