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返老还童”变面瘫,注射美容要谨慎

2010.07.05 出处: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严珑 责任编辑:筱琴

“返老还童针”却将女高管打成面瘫,有关专家昨提醒,女性朋友在追求美丽容颜时要谨慎选择,不可忽视了注射美容背后的风险。

荆楚网消息“返老还童针”却将女高管打成面瘫,有关专家昨提醒,女性朋友在追求美丽容颜时要谨慎选择,不可忽视了注射美容背后的风险。

42岁的沈女士是汉口一家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近年来一直为不断增加的皱纹所困扰。1个多月前,经朋友介绍,她在上海一家美容院打了一种“返老还童针”。注射后不久,抬头纹、鱼尾纹等虽然明显减少,但嘴巴渐渐歪到一边,且越来越严重。近半个月来,口水竟开始不自觉地从嘴角流出,心急如焚的她连忙到协和医院就诊。

经诊断,沈女士注射的所谓“返老还童针”实际是一种肉毒素。由于当时注射的部位不准确,且注射剂量过高,已引起局部神经麻痹,从而出现了药物性面瘫,目前并无很好的方法解决,只能等待自行缓慢恢复。“包括肉毒素在内的许多注射美容方式都存在一定风险。”协和医院整形外科主治医师刘嘉锋博士昨日介绍,注射美容近年来受到青睐,但因材料本身的局限性,排斥、过敏等反应难以避免,而操作不当很容易出现移位及其他部位的伤害等。此外,注射物质会因部分或全部吸收而失效,需反复注射,但是因为人体会对之产生抗体,所以注射几次后就会失去效果。

刘嘉锋还特别提醒,由于美容机构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近年注射美容引发的事故呈上升之势,因此消费者在选择时一定要慎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