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秀洲工业园区服务企业用工管理出的新招

2010.07.07 出处:嘉兴日报 作者:高家宽 责任编辑:筱琴

企业先登记求职者情况、再递送资料到新居民事务所确认身份、然后发出录用通知,这是今年7月初以来,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服务企业用工管理出的新招,这项服务新举措深受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500余家企业的欢迎。

昨天,世源科技(嘉兴)医疗电子有限公司招工负责人带着十多份求职者资料赶到了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新居民事务所,该所立即对求职者的身份进行核实,"有园区为我们把关,我们用工也更放心了。"企业先登记求职者情况、再递送资料到新居民事务所确认身份、然后发出录用通知,这是今年7月初以来,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服务企业用工管理出的新招,这项服务新举措深受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500余家企业的欢迎。

今年4月,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新居民事务所协管员在对企业报送过来的职工花名册进行比对时发现,相距不过1公里的园区内两家服装企业中出现了同样叫"胡某某"的职工。"一开始,我以为自己看花了眼,后来把他们的身份证复印件拿过来一看,他们都来自四川达县,且身份证号、照片和住址都是一模一样的。"这名协管员发现端倪后,立即赶往两家企业进行核实。原来,使用同一身份证的两人竟是老乡,因其中一人身份证丢失,嫌回老家重新办理麻烦,便借用老乡的信息进行用工登记。

为了让企业安心用工,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启动了居住证办理百日专项行动,通过深入企业、在建工地和公寓,对在该区域工作的近3万名新居民职工的基础信息进行了全面排查核实。扎实的排查工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今年6月4日,两名"潜伏"在企业中的网上逃犯也通过核实信息被揪出,当地派出所民警将正在某金属制品企业上班的员工肖某带回检查。"小肖来的时间不长,人看起来很老实,他到底犯了什么罪?"该企业负责人向派出所打听后吓了一跳,原来,这个在单位表现"老实"的年轻人,今年1月曾在浙江富阳因寻衅滋事持刀伤人,被警方通缉。通过排查,目前,已有20余名提供虚假身份证明的新居民职工被企业清退。

"随着我们排查工作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用工把关的重要性。目前,每天都有十多份企业求职者的资料递送到我们这里进行比对核实。"该所负责人朱巍说,对新居民职工管理前移至录用环节,不仅净化了企业的用工环境,也夯实了园区的治安基础。目前,园区新居民事务所的新居民办证率达95%左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