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西安出台一系列失业扶持政策,积极解决就业问题

2010.07.08 出处: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海涛 责任编辑:筱琴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西安向尚处在失业状态的本市城镇户籍人员发放《就业失业登记证》啦!凭此证可免费享受职业介绍、职业指导、一次性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鉴定补贴、小额担保贷款和国家、地方政府规定的相关就业扶持政策等。

本报讯(记者 李海涛)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西安向尚处在失业状态的本市城镇户籍人员发放《就业失业登记证》啦!凭此证可免费享受职业介绍、职业指导、一次性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鉴定补贴、小额担保贷款和国家、地方政府规定的相关就业扶持政策等。

据了解,《就业失业登记证》是劳动者在西安市境内失业、就业求职和参加社会保险的终身记录凭证,也是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内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和就业扶持政策的凭证。根据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陕西省就业和失业登记管理试行办法的通知》精神,《就业失业登记证》一经发放可全省通用,持证者凭此证可免费享受职业介绍、职业指导、一次性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鉴定补贴、小额担保贷款和国家、地方政府规定的相关就业扶持政策,办理失业就业登记、办理录用和终止、解除劳动关系备案,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申领失业金等项业务。

为此,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特此提醒:凡档案以个人身份在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托管,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要求,尚处在失业状态的本市城镇户籍人员,可申领《就业失业登记证》。申领《就业失业登记证》时,申领人应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近期2寸彩照一张、档案托管凭证、《西安市失业登记证申领表》、《失业人员证明》等材料。

据介绍,递交申请材料十个工作日以后,申领人本人持身份证、存档凭证领取《就业失业登记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