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招聘会日渐冷清,岗位供大于求

2010.07.12 出处:四川新闻网-南充日报 作者:李奎 责任编辑:筱琴

“形势变了,现在是招聘的人比求职的人还多。”7月10日,一场大型招聘会在北湖公园广场举行,嘉陵区一家服装企业老板邓勇带着40个岗位前来“招兵买马”,直到招聘会结束,只有18名求职者填表,其中一半是“填起耍的”。

“形势变了,现在是招聘的人比求职的人还多。”7月10日,一场大型招聘会在北湖公园广场举行,嘉陵区一家服装企业老板邓勇带着40个岗位前来“招兵买马”,直到招聘会结束,只有18名求职者填表,其中一半是“填起耍的”。

招聘会从上午8时开始,直到上午9时左右,才有求职者陆续到来。这些求职者并不急于找工作,而是在现场转来转去,用一双挑剔的眼睛盯着各张招聘海报。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招聘人员则显得分外热情,只要看到有求职者走过,就会大声喊道:“来嘛,了解了解情况,填张表。”一些招聘企业还在海报上打出口号:不要经验,欢迎“胸怀大志,一贫如洗”的人加入。

据了解,参加当日招聘会的企业有上百家,除几家房地产公司和机械、服装加工企业提供了工程管理、办公室文案、销售管理,以及机械制造、车间管理等中高端职位外,其余多是一些餐饮娱乐和经销企业,提供的岗位则是服务员、推销人员等工作。西华师范大学大四毕业生程晓说,她希望能够找到一份教师工作,但她在招聘会上转了一圈,并没有发现适合自己的岗位。

今年以来,几乎每个周末,北湖公园广场都会举行大型招聘会,但招聘会却越来越冷清,一些招聘会上,招聘的人甚至比求职的人还多。“一些岗位不能满足求职者的需要,导致求职人员产生观望情绪,甚至出现‘求职疲劳’。”市劳动局相关负责人说,除了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档次不高外,招聘单位还没有完全和求职者实现对接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为了解决这种尴尬,组织招聘会时应大力开发一些档次较高的岗位,吸引求职人员,还可开展一些专场招聘会,如针对女性就业,举行女性专场招聘会,并和银行、通讯、邮政等单位对接,收集更多适合女性的岗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