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兰州就业局发布第二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分析

2010.07.12 出处: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田玥 薛白 责任编辑:筱琴

7月2日,兰州市就业局发布兰州市第二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分析。数据显示,过去的3个月,无论是市场需求人数还是求职人数均出现回落,一个求职者保有1.84个职位供选择,人力资源市场中人力资源需求大于供给。

7月2日,兰州市就业局发布兰州市第二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分析。数据显示,过去的3个月,无论是市场需求人数还是求职人数均出现回落,一个求职者保有1.84个职位供选择,人力资源市场中人力资源需求大于供给。同时,十大热门职位的排位也发生了变化,客房服务员成为当前最热职位。

分析显示,2010年第二季度,招聘单位通过兰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各类人员34224人,招聘总量比上季度下降118人,比去年同期下降963人。进入兰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求职登记的各类人员共18635人,求职人数比上季度下降3511人,比去年同期下降1306人。总体而言,人力资源市场中人力资源需求大于供给。

据统计,客房服务员、营业员、餐厅服务员最为“稀缺”,成为第二季度供不应求的前三个工种。其中,客房服务员缺口高居榜首,缺口数为5409人次。

而供过于求的职业排名前三名的依次为汽车驾驶员、出纳、秘书。汽车驾驶员需求人数为1163人,而求职者达3131人。

另外,大多数职位对求职者的文化程度都有要求,要求高中文化程度的占招聘人数的40.04%,要求大专的占招聘总人数的19.03%。据分析,技能人才缺乏的状况依然存在。(记者 田玥 见习记者 薛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