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外行投资商看好化妆品行业的趋势

2010.07.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张红辉 责任编辑:筱琴

几年间,化妆品行业成为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行业之一,在中国快速消费品行业领域远远超过了其他品类,而且化妆品行业是快销中高利润点的品类,在这几年中,得到了众多外行投资商的认可。

前段时间笔者无意间莫名其妙的接到电讯,不知道是何方神圣,接起来是个女的声音,在和笔者通讯的过程中,她说在网络上看到笔者的文章,写得很不错,写得津津有味,很实战,比较有见解。在简单了解的过程中,开始和笔者聊起了她对化妆品行业的一往情深,看好化妆品行业,聊起她想投资化妆品行业来做,然后邀请笔者加入她的团队帮她操盘,她是北方人,做玉行业的,想把玉的配方引入化妆品行业来做,她告诉笔者想投资几十万元进来搞化妆品。

外行投资商对化妆品行业的弱智想法

在笔者多次问她的情况下,你对化妆品行业的了解程度有多少?你对市场情况熟悉程度有多少?你觉得几十万元投资做化妆品能起到什么样的效果呢?这样的效果有吗?几十万元能做到哪些东西?从前期出发包括注册公司和投入生产觉得够么?产品生产出来又到市场招商,这样的费用都不够在市场所经常看到的品牌的广告费用。在笔者多次问她的情况下,不好意思再多问下去了,因为对于这样的投资商来说,有梦想但是资金不充足的情况下,又能怎么把品牌做好呢?前期都是非常艰难的。

在这样的投入情况下投入来做一个品牌那非常艰难,从小型慢慢发展,但是真正做起来的话,市场前期处于比较缓慢而困难的时期,而且面临很大挑战和竞争,对于时间性上要磨练和探索求发展。

笔者跟她说了一些情况,从前期的开发,产品设计、包装设计、LOGO形象设计,选原料、包材瓶子、到生产出来、选办公写字楼、人员招聘、网络官网设计、广告投入、市场招商等等一系列的问题,你觉得这样费用足够么?就算能投了一下广告和请人员招商,前几个月处于都是基础建设中,没资金来运转,那不就关门了,这样的能做长久吗?

可能这样的投资商没想到这些问题,但是对于很多操盘手来说,一碰到这样的问题就很敏感,也许干不了多久就走人了,这样很实际的问题常常会碰到。但是对于很多投资商来说,没想到这样的实际问题,有些投资商是盲目的去做,没有前期的准备和对市场充分的了解,对行业动态了解程度不够,往往这样的盲目投资会亏本和面临失败告终。

外行投资商看好化妆品行业趋势

几年间,化妆品行业成为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行业之一,在中国快速消费品行业领域远远超过了其他品类,而且化妆品行业是快销中高利润点的品类,在这几年中,得到了众多外行投资商的认可。

化妆品行业越来越被受认可,也是在行业中掀起了一股热潮流,对于外行投资商来说,化妆品行业是他们所看中的高利润点的行业,这么大的高利润点蛋糕市场,对于不同行业领域的外行投资商都想占有。

近几年来,在中国化妆品产业经济快速发展的环境下,可以看到了中国化妆品产业上升到了一个新台阶,一直保持着化妆品经济增长点,成为化妆品企业不得不关注的焦点。2008年10月,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化妆品工业生产销售额已达1200亿元,目前,化妆品行业正在以每年高于10%的速度发展。并且,随着中国人消费能力的增强、消费观念的改变,化妆品消费水平也在不断攀高。我国美容化妆品行业多年来一直保持着15%的快速增长,预计2010年,化妆品市场的销量总量将至达到1000亿元。

在这么大经济盘体的市场中,外行投资商怎么去抓好商机呢?如何抢占市场?对于一些不成熟的投资商来说简直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同时也面临很大挑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