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霸王缺席新闻发布会,产品批号疑云难解

2010.07.17 出处: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多家报纸接到霸王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霸王集团”)的邀请到达广州亚洲国际大酒店,但霸王集团方面却没有人在会上公开露面。

多家报纸接到霸王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霸王集团”)的邀请到达广州亚洲国际大酒店。在前一天,霸王集团把原定于7月15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推迟,并在15日晚上邀请媒体参加广东省日化商会、广东省轻工业协会主办的“如何认识和看待二恶烷在化妆品中的含量问题”新闻发布会。当天霸王集团方面却没有人在会上公开露面。

样品检测结果仍未公布,霸王缺席发布会

今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到达会场时,有多家媒体已经陆续进会场。有未收到邀请携带摄像机的媒体被挡在门口,等待工作人员“协调”。

将近3时,不大的会场挤满了各家媒体的记者。然而,会议并没有开始,主席台上8个位置空无一人。媒体席的座位上有两份文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强生等婴幼儿卫浴产品安全风险评估结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强生婴幼儿卫浴产品初步核实情况》。这两份文件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2009年针对当时的强生发现微量二恶烷事件发布的。

广东省日化商会秘书长余雪玲出席并主持了该新闻发布会。余雪玲强调,对于近日来广受关注的“二恶烷事件”不是个别企业的危机问题,对整个行业都有一定影响。二恶烷在日化行业洗护产品中的存在很难避免,但在行业集体的认识中,可以把二恶烷的行量控制到不危害人体的范围内。同时她表示希望公众能用较为理想客观的眼光去看待这个普遍的问题。

此外,广东省轻工业协会会长杨大行、香港化妆品技术资源中心主任陈创光、华南农业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系教授谷文祥、华南师范大学化学系裘炳毅、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化妆品处处长符林学、广东省轻工业协会秘书长张建生、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化妆品科学系主任副教授李忠军出席该新闻发布会。

而“主角”霸王集团的并没有人员现身,而本来将在15日下午公布的样品检测结果还是没有被公布。对于霸王集团的集体“失约”,霸王集团的集体霸王集团公关部经理杨政书的解释是该新闻发布会是行业协会的新闻说明会。

霸王防脱洗发液批号疑云重重

对于此前媒体质疑的霸王防脱洗发液等产品批号与原来的丽涛系列产品相同的问题,杨政书表示,霸王防脱洗发液是通过“变更产品名称”使用该批号的。而对于“霸王防脱洗发液”与“丽涛防脱洗发液”是否为成分相同的产品,杨政书没有作出正面回答。

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上,本报记者发现霸王防脱洗发液使用的“卫妆特字(2003)第0504号”批号为原来的“丽涛防脱洗发液”的批准文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显示,霸王防脱洗发液在2006年12月14日被批准变更产品名称,原产品名称为“丽涛防脱洗发液”;在2008年12月10日,被批准变更产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及地址,原产品名称为丽涛防脱洗发液,原生产企业名称为广州霸王化妆品有限公司,地址为广州市白云区新市镇华南北路八号。

此外,霸王集团包括霸王防脱洗发液在内的多个产品的批准文号的“批准状态”均显示为“建议批准”,而不像其“雪美人祛斑霜”等产品显示为“经审核,该产品符合《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的有关规定,现予批准”。

今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终于发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化妆品含二噁烷有关情况》。该通报称在开展现场检查并对相关产品进行抽检后,“结果显示,抽检样品中二噁烷的含量水平不会对消费者健康产生危害。“进行抽检,结果显示,抽检样品中二噁烷的含量水平不会对消费者健康产生危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