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毕业生就业观念转变,重经验实践

2010.07.17 出处:厦门广播电视台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今天上午,下半年的首场厦门生源专场招聘会在市人才中心举办。记者了解到,眼下毕业生找工作的心态越来越趋向现实,普遍倾向先低就再高攀。

今天上午,下半年的首场厦门生源专场招聘会在市人才中心举办。记者了解到,眼下毕业生找工作的心态越来越趋向现实,普遍倾向先低就再高攀。

小钟是我市一所大学金融专业的学生,今年7月毕业。之前,他向多家金融机构投了简历,但都没有被聘用,现在,他把求职方向转为了见习。

求职者小钟:先进一行我觉得我比较喜欢的工作,然后再自己充电。

像小钟这样的毕业生还不少,他们的就业观念正变得贴近现实。工作的起薪一般在一千至两千左右,他们更多的是看重自己在企业的发展空间,尽可能的先获得工作经历,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基础。

招聘人员:我觉得要从基层做起,虽然可能会跟自己的专业有些偏差。但是要先做,积累一些经验,知道自己擅长哪一方面,这样对他们的职业发展是很有帮助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