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图文]化妆品行业建立4S店的可行性分析

2010.07.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张红辉 责任编辑:筱琴

说到4S店,在化妆品行业内听起来就很陌生,伴随着中国化妆品行业的迅速发展,在市场上众多化妆品商家开始建立了一种全新的经营模式,那就是我们当今所说的4S店的经营模式。

说到4S店,在化妆品行业内听起来就很陌生,伴随着中国化妆品行业的迅速发展,在市场上众多化妆品商家开始建立了一种全新的经营模式,那就是我们当今所说的4S店的经营模式。4S店指的就是门店设计(Store designs the door)、个性化销售(Selfhold)、售后服务(Service)、信息反馈(Survey)这四个方面。这种商业模式已经在化妆品行业已慢慢流行,而且也是一种商业新模式,要突破终端市场就要意识到4S店商业模式的重要性。

4S店,它是欧美国家最早期用于汽车销售领域涉及到的一种商业经营模式,而在中国市场不同行业领域里面也开始采用上到了4S店经营模式,在当今化妆品行业也开始涉及采用到了这种商业模式,其实就是汽车销售商业模式的移植。

4S店在引入化妆品行业领域其实就是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在化妆品市场上还是属于一个空白的概念,还没完全建立起来,在中国化妆品行业中也是很少用到的一种商业模式。在前几年间,在市场上许多商家都没采用到4S模式来运作,所以呢,是终端市场上缺少的一种商业利器。

在化妆品行业快速发展的今天,笔者认为,建立4S店将是化妆品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也是化妆品行业的重要突破点。

建立4S店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随着全民生活质量的日益提高,广大女性对彰显个性化时尚品位的渴望,以及对时尚美关联产品、时尚美周边产品以及时尚美衍生产品的热力追捧,时至今日,不管是精品店、还是化妆品店都是采用建立了4S店模式,其中化妆品行业最为突出点,许多化妆品商家都意识到了建立4S店经营模式的重要作用,只有建立4S店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笔者认为,要突破终端,要赢得市场,要在市场中胜出,必须要意识到建立4S店经营模式的重要性,建立4S店将是化妆品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化妆品行业的商家能意识到建立4S店,说明这样的商业经营模式是可行的,建立4S店将是化妆品行业未来采取的一种全新模式,从门店个性设计、个性销售、售后服务到信息反馈的整个流程来打造的一种模式。

在化妆品市场上,众多知名的化妆品连锁商店都采取用到了,例如屈臣氏为最突出的连锁商店,都涉及到了从门店设计、个性化销售、售后服务、信息反馈的经营特色,其实屈臣氏有很多种服务方法和操作模式,其中4S店的基本要素都涉及到了。

屈臣氏具有自己的经营特色,独特的门店设计到自己的风格特色,绿色的门店标志设计,体现了屈臣氏的独特魅力和风格特色,包括整体的环境氛围都比较吸引消费者的,在屈臣氏里面可以看到他们采用独特的销售模式,比如换购、买赠、打折、会员积分等等,同时在屈臣氏这么好的环境氛围下购买东西,你可以受到美女的良好服务,主动的问你,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还主动帮你介绍你所需要的东西,还帮你递篮子,还可以问你需要帮忙吗,买东西要换的都可以帮换等等,同时,有些屈臣氏的调查人员随时会问你,你对此促销人员给你的服务满意度如何。

这个就是屈臣氏能做得好的地方,首先要为顾客考虑到这一点,这样以来才能挽留回头客,这样的服务才是人人都所需要的,所以很多人都想去屈臣氏买东西是这样,有很好的服务,还有满足自己所需要的价位的商品。

在化妆品行业中,众多的连锁商店也采用到4S店的模式,例如屈臣氏、万宁、娇兰佳人、丝芙兰、康是美等连锁业都会用到的。笔者认为:随着化妆品行业的迅速发展,商业模式不一,4S店模式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建立4S店,有利于统一管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