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安徽对人才服务机构收费项目作出新规,招聘会将免费开放

2010.07.22 出处: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作者:谢洁丽、梁昌军 责任编辑:筱琴

昨天,省物价局在回复省人社厅《关于人才服务中心收费有关问题的函》(以下简称“函文”)中,对我省人才服务机构收费项目和标准进行了重新审定。下月起,求职者在省内可免费参加所有类型招聘会。

下月起,求职者在省内可免费参加所有类型招聘会。

昨天,省物价局在回复省人社厅《关于人才服务中心收费有关问题的函》(以下简称“函文”)中,对我省人才服务机构收费项目和标准进行了重新审定。根据新规定,“各级人才服务机构应免费为求职者提供相关职业介绍服务。”因此,取消向求职者收取日常招聘入场门票、专场及大型招聘会入场门票、求职卡、求职者信息入库、人才网络推荐费、人才派遣(租赁)考试费等费用。

同时,省物价局还规范整合了人才服务机构向用人单位收取的人才派遣收费。原有的人才派遣(租赁)中介服务费、人才派遣(租赁)管理服务费、人才派遣(租赁)考试费、人才派遣(租赁)技能测试费、人才派遣(租赁)人员培训费等5项收费,统一整合归并为人才派遣服务费。具体收费标准由省人才服务中心与委托单位根据服务内容及成本协商确定收费标准。各市物价局可在省物价局核定的省人才服务中心经营性服务收费项目、标准内,根据当地财政补贴、服务成本以及委托人经济承受能力等情况,核定所在市、县人才服务中心收费标准。

此外,省物价局对人才服务机构的收费行为也做了严格的规范。函文中要求人才服务机构应本着自愿有偿的原则,不得强制服务、强行收费;不得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同时,人才服务机构收费时要明码标价,亮证收费,并主动接受价格等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据悉,函文中有关人才服务中心收费的新规定自今年8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2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