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容职场进入拐点?-2010美容职场年中盘点才市篇

2010.07.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进入2010年,美容行业开始了新一轮的招聘求职季。春节刚过,美容行业雇主的招聘意愿出现了一个快速的增长,形成招聘“金三月”,相比之下,求职者的求职意愿却没有明显的增加。美容人才供求出现失衡,美容企业面临招聘难题,是否代表美容职场即将进入拐点?2010整个上半年,美容职场出现了哪些值得关注的变化?专注于美容行业求职招聘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为您解读2010上半年的美容职场格局,仅供业内人士参考。

美容职场进入拐点?

——2010美容职场年中盘点才市篇

一、招聘“金三月”形成,二季度企业职位发布数趋于稳定

从图一企业新发布职位数的分布来看,美容行业雇主的招聘意愿从2010年3月份起开始显著攀升。根据138中国美容人才网(www.138job.com)的职场数据统计显示,春节后第一周的网上发布职位数比2009年同期增长了42%。招聘“金三月”,网上新发布职位数出现了近2倍的增长,同时求职者的应聘人次达到2010上半年的最高峰值。2010年第二季度,企业新发布职位数趋于稳定,求职者应聘人次出现微幅波动。

从图二的应聘人次变动情况看,5月求职者应聘热情出现6.5%的短暂回升,而6月求职者应聘人次出现了22.9%的回落。多数美容求职者的需求集中在3月招聘旺季爆发,使得二季度求职者求职热情降温。

2010美容职场年中盘点才市篇
图一、2010年1-6月企业新发布职位数

2010美容职场年中盘点才市篇
图二、2010年1-6月求职者应聘人次

二、美容美体类人才供求失衡状态明显,高端销售职位成为热饽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