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南充市妇联积极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解决女性求职难

2010.07.29 出处:四川新闻网-南充日报 作者:李奎 谢杰 责任编辑:筱琴

上周末,市妇联主办的女性专场招聘会在市北湖公园广场举行。当天共有8000余名女性求职者进场求职,仅有2000余名女性找到了工作岗位。对此,一些女性求职者感叹适合她们的岗位太少。

上周末,市妇联主办的女性专场招聘会在市北湖公园广场举行。当天共有8000余名女性求职者进场求职,仅有2000余名女性找到了工作岗位。对此,一些女性求职者感叹适合她们的岗位太少。

女求职者难有合适岗位

据了解,上周末的女性专场招聘会共有230余家企业进场“招兵买马”,共提供岗位5000余个。服务型和生产型企业较多,岗位也以普工、服务员,营业员、促销员等普通岗位为主,女性求职者比较喜欢的文秘、医生、护士、老师等岗位则较少。一些女性求职者走进招聘会,希望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但大都失望而归。“很多岗位较为普通,高端岗位较少。”大学毕业生刘希在招聘会逛了一圈,并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

市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分析认为,女性求职难的原因除了适合就业的岗位较少外,一些女性求职者在寻找工作时,也还存在高不成低不就的心理状态。

女老总鼓励女性自力更生

因为是女性专场招聘会,为了给女性求职者提供更多的岗位,我市一些女企业家也在招聘会上“招兵买马”,如西充龙兴农业有限公司、顺庆区大百合公司、团结商务宾馆等,这些企业不仅为女性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岗位,公司的女老总也到现场挑选人才。

市内一家广告文案策划公司不仅提供了5个就业岗位,公司女老总王晓英还“现身说法”,给女性求职人员介绍自己创业的艰辛,鼓励女性求职人员自力更生,用自己的努力实现自身价值。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女性求职人员听了这名女老总的介绍后,也表示如果不能寻找到让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就自己创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记者 李奎 实习生 谢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