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大学毕业生先整容再求职的心态要不得

2010.07.29 出处:天津网-数字报刊 作者:张昭 责任编辑:筱琴

近来,大学毕业生为求职先整容的新闻屡见不鲜。据了解,每年暑假都是学生整容的高峰期,而要求整容的青少年多数并非因容貌较丑或者面部有疤痕、有缺陷,更多的是外形看起来“还可以”的。

近来,大学毕业生为求职先整容的新闻屡见不鲜。据了解,每年暑假都是学生整容的高峰期,而要求整容的青少年多数并非因容貌较丑或者面部有疤痕、有缺陷,更多的是外形看起来“还可以”的。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上,不少毕业生及其家长认为整形可以增加自信,这就使一些青少年认为,找工作时漂亮占优势,通过隆鼻、割双眼皮、去除青春痘、改脸型等“变漂亮”后,可以吸引更多关注,以此来建立职场上的自信。

对这一现象,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心理门诊主任医师白雪歌分析说,美丽的外表的确会有助于敲开职场大门,但求职路上更需要的还是自身真正的本领、才能和品质。表面上看,选择整容是为了让自己更漂亮,更具有竞争力,得到别人更多的青睐,不过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人首先要学会爱自己,爱自己天然的一切,爱父母给予自己身体的每一部分。只有爱自己,才会让自己更加自信,更加美丽。通过整容让自己变得更好,是希望通过外貌的改变重建心理层面的信心,这是欠妥的,青少年更应注重专业知识的储备、自身能力的提高和心理素质的完善,以良好的心态、强大的抗挫能力、健全的人格来迎接新的生活和工作。

白雪歌说,青春期的青少年特别关注自我形象,但是整容手术毕竟是有创伤、有风险的,所以整容一定要慎重。在做整容前,可以先找心理医生谈谈,或者问一问自己选择整容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它能给自己带来什么好处?同时可能带来哪些负面的影响?万一整容失败了自己打算如何去面对?得到确切答案后,再决定自己是否真的需要整容。

当一个人觉得容貌影响到自己的前途和命运的时候,其实这种人首要的任务不是去整容,而是应该尽快看心理医生。白雪歌指出,心理治疗不是着眼于外部世界的改善,而是要改变这个人的内心,引领其更快成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