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产化妆品受热捧,消费者称老牌子化妆品质量稳定

2010.08.02 出处:北青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昨天上午,新街口百货商场的化妆品专柜,一位年轻人正在挑选老牌子的国产化妆品。“前些天听说有些化妆品含某些添加成分对身体不好,所以现在买化妆品开始慎重了。”这位年轻人说自己以前更看重包装和宣传,而现在开始选择过去的老品牌。

近日记者发现,京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提倡使用老国货化妆品,老品牌再次受到了追捧。

■“老国货”供应量增加

昨天上午,新街口百货商场的化妆品专柜,一位年轻人正在挑选老牌子的国产化妆品。“前些天听说有些化妆品含某些添加成分对身体不好,所以现在买化妆品开始慎重了。”这位年轻人说自己以前更看重包装和宣传,而现在开始选择过去的老品牌。

在化妆品专柜,除了有“大宝”、“郁美净”、“美加净”等常见的品牌外,还有已经少见的“友谊霜”、“雪花膏”和“老头油”等护肤品。售货员金女士称:“这些老牌子以前种类只有三四种,每种仅5瓶左右的供应量,但是最近消费者开始关注起老牌子的国产护肤品了,所以我们也增加了种类和供应量。”

除了新街口百货商场,在美廉美超市安德路店和顺天府超市第9店的化妆品专柜,以及娇兰佳人化妆品超市,经营者也都增加了老牌子国产化妆品的种类和供应量。在淘宝网的一家化妆品店,很多老牌子的国货护肤品的种类和供应量也有所增多。甚至一些网友都在纷纷议论着放弃进口化妆品,提倡使用老牌子国货。

■消费者认可老牌子质量稳定

“孩子打小就一直用老牌子,不含过多化学成分,对孩子的皮肤没什么损害。”一位家长带着小孩子挑选护肤品的时候这样说。据美廉美超市安德路店化妆品专柜的售货员李小姐介绍,来这里挑选护肤品的顾客之所以选择国货,是因为这些产品大部分都有较长的历史,质量有一定保障,可信度很高,顾客能够放心使用。

在顺天府超市第9店,化妆品专柜的售货员告诉记者,国产护肤品的价格相对比较低廉,大部分消费者能够接受,而且效果也不错,很多年轻人、中老年人都会购买。正在挑选“大宝系列”护肤品的王女士说:“我们都是工薪阶层,国货护肤品便宜,使了一次后发觉效果不错,就一直在用。”

■童年记忆让年轻人追求老品牌

随着老牌子国货化妆品的重新走俏,一股“美丽怀旧风”也随之流行。“这么多年了,就是爱这个味儿”。在新街口百货商场的化妆品专柜,购买“雪花膏”的小李说。她告诉记者自己是在姥姥家长大,从小就用雪花膏,那种香味直到现在还令她难以忘怀。

“我看很多人都开始买老化妆品,所以也引起了我对过去那种生活的记忆。”小李说。而在淘宝网的一家化妆品店,很多消费者对一些老牌子的国产护肤产品发表看法。他们有的称:“市面上没有的护肤品终于能在网上买到了。”还有的称:“这么多年了,一直用这个,心里总感到很温暖、很亲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