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聊城发布人才供需情况分析,市场营销需求最大

2010.08.04 出处:齐鲁晚报 作者:刘彦朋 邢静欣 责任编辑:筱琴

3日,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发布2010年上半年聊城人才供需情况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人才需求增长200%,人才求职增长27.6%,市场营销等专业人才缺口比较大。

8月3日讯(记者 刘彦朋 通讯员 邢静欣)3日,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发布2010年上半年聊城人才供需情况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人才需求增长200%,人才求职增长27.6%,市场营销等专业人才缺口比较大。

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上半年共举办44场公益招聘会,1760家企事业单位进场,提供岗位2.88万个;入场求职者4.8万人次。用人单位提供职位数与求职人数比例为1:1.6。

人才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人才需求量增长200%,人才求职量增长27.6%,增幅都非常明显。“应该跟经济回暖,中小企业恢复用工需求有关。”

数据显示,市场营销类蝉联岗位需求排行榜首位。普工类、财会类、机械制造类等岗位占据需求量前十名。从岗位对求职者学历最低要求来看,今年上半年岗位要求专科及以下学历的需求量最大,占六成左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从人才市场登记求职的4.8万人中可以看出,经济学类、文学艺术类、法律类、信息与电子类等10类专业求职人数较多,占求职总数的六成多。其中,求职人数最多的是经济学类求职者,但人才市场上对理工科技术类岗位的需求较多。

从登记求职者学历状况看,求职者本科以上学历占2.86%,学历层次较去年同期略有降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