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消费税新规下月实施,代购化妆品价格上涨近20%

2010.08.06 出处:深圳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下月起,喜欢海外代购的市民要多掏钱了。根据海关总署日前最新发布的条例,9月1日起,个人邮寄进境物品的免税额将从现在的500元降至50元,以往的很多免税品也将缴税。

下月起,喜欢海外代购的市民要多掏钱了。根据海关总署日前最新发布的条例,9月1日起,个人邮寄进境物品的免税额将从现在的500元降至50元,以往的很多免税品也将缴税。

据了解,此前的规定为寄自或寄往港、澳地区的个人物品免税额为400元其他地区以外的个人物品进出境免税额为500元超出免税额的仅征超出部分关税。而新规定中,最大的变动是将免税额由原来的500元降至50元,仅为原来的10%。

记者从各大海外代购网站中了解到, 由于新规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一时间淘宝网上代购店铺们已“涨声一片”,此前热卖的奶粉、化妆品类产品很多都已经开始出现断货现象。代购奶粉的一些店铺明确告知每罐奶粉将增加关税费用,不少商家甚至对外声称不卖奶粉,化妆品类产品的价格更是上涨近20%。记者从一家店铺了解到,原价为618元的一款倩碧化妆品如今已经涨到738元。

目前论坛上到处可见消费者抢购的消息,记者从淘宝一家网店可以看到,近一个月以来,一款明治奶粉的成交量达到惊人的517笔,而购买的量多以8罐计算。有商家透露,趁着大限未到,一方面大量补货进货,另一方面发出将要涨价信号,以达到大幅度提高销售量的目的。

有业内人士称,此前海外代购的低价优势将会因为新规的出台而发生变化,而消费者不得不做出其他选择。而据新浪网做的一份调查显示,有接近四成的消费者表示可以接受海外代购的价格上涨。而另有四成的消费者认为,如果跟国内价格相比差不多的话,将不会选择海外代购。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