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丁家宜”或被收购?民族化妆品牌遭遇“全球化”

2010.08.16 出处:中国化妆品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近期,一则重要讯息在圈中不胫而走:知名护肤品牌“丁家宜”已经被跨国企业科蒂COTY集团收购。尽管从丁家宜在终端市场运作表现和代理商客户方面没有明显的“被收购”迹象,然而部分业内知情人士已经表示“确有此事”。

近期,一则重要讯息在圈中不胫而走:知名护肤品牌“丁家宜”已经被跨国企业科蒂COTY集团收购。

尽管从丁家宜在终端市场运作表现和代理商客户方面没有明显的“被收购”迹象,然而部分业内知情人士已经表示“确有此事”,来自丁家宜品牌母公司――贝侬生化(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的官方消息称“公司与COTY集团洽谈过策略联盟事宜,目前双方尚未展开任何实质合作”。

未来,丁家宜及贝侬生化旗下其他品牌究竟会完全纳入科蒂COTY集团阵营成为外资背景,还是在资金、团队、渠道资源和利润方面的合作分享尚不得而知,但是,多个民族品牌相继被收购再次引起业界对如何实现“中国创造”战略目标的热议。

丁家宜与科蒂“亲密接触”:前者可能被并购

7月,丁家宜品牌夏季主推的“美白防晒节――三重好礼奖不停”大型促销活动正在各级KA卖场和化妆品专营店上演,丁家宜男士焕能眼部精华露买赠和抽奖促销也在大卖场中同步举行,全国各省市丁家宜品牌的代理商也正在筹备或正在举行下半年终端订货会,似乎一切都在正轨中运行。

“丁家宜品牌可能已经卖给科蒂COTY集团了!”这则从业内传来的消息瞬间打破了市场的平静。知情者透露,贝侬生化(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从2009年开始就在接触多家外资企业,其中就包括法国科蒂集团,今年双方已经基本达成协议,科蒂集团将收购丁家宜品牌甚至贝侬生化(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目前只剩下最关键的问题没有敲定:价格。

起源于江浙地区小范围的这则讯息,全国大多数化妆品代理商和终端市场似乎了解并不多,因为无论是电视广告播放,还是终端促销活动执行,以及订货会和政策方面,丁家宜品牌均没有表现出“异样”。

面对市场中“丁家宜品牌被COTY集团收购”的传闻,贝侬生化(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显得很平静,该集团高层答复 :公司之前与COTY集团有过关于策略联盟事宜的沟通,但是目前双方尚未展开任何实质性的合作,丁家宜品牌依旧属于贝侬生化(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所有,其广告投放、市场推广计划和代理商客户网络没有任何变化。对于未来双方是否会有实质性的合作,该高层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日前, 通过律师事务所到苏州市工商管理局工商信息查询窗口了解到,从目前最新的贝侬生化(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登记的电子版子信息资料显示(原始资料截止日期为2009年5月份),法人代表依然是庄文阳,并且没有任何股权变更或者重大交易备案信息。

据了解,科蒂集团由Francois Coty于1904年在巴黎创立,在2005年以8亿美元收购了联合利华公司全球尊贵系列(prestige)香水业务之后,科蒂集团成为全球最大的香水公司,其年度净销售额达40亿美元。目前,科蒂集团旗下的Calvin Klein、Chole等多款香水在百货店及部分精品日化店销售,另外,隶属于科蒂集团的阿迪达斯个人护理系列产品也授权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生产和销售。

业内人士分析,如果科蒂集团与贝侬生化(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确实存在策略联盟的意向,显然是丁家宜成熟的大众品牌形象、美白保湿系列的领先地位,以及庞大的KA及精品专卖店渠道,对始终游移在中国大众化妆品市场外围的科蒂集团产生了足够的吸引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