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欧莱雅进军化妆品专营店,开拓“第三渠道”

2010.08.25 出处:经理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欧莱雅集团董事长贝当古夫人涉嫌逃税和政治献金的丑闻正在法国愈演愈烈,继法国总统萨科奇被卷入之后,法国劳工部长也因此在7月底接受了听证。

欧莱雅集团董事长贝当古夫人涉嫌逃税和政治献金的丑闻正在法国愈演愈烈,继法国总统萨科奇被卷入之后,法国劳工部长也因此在7月底接受了听证。

在此时期,欧莱雅全球CEO安巩突然到访中国。安巩立下豪言,未来10年要在中国赢得3亿消费者,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中国市场是个避风港。

欧莱雅正在抓紧市场“下沉”,布局百货商场、超市之外的第三个渠道——化妆品专营店。但将面对诸多中低端品牌的“疯狂营销”。

中国的“第三渠道”

欧莱雅(中国)的媒体负责人表示,贝当古夫人最近面临的问题,是她个人的私事,与欧莱雅公司没有关系。事实上,贝当古夫人同时还担任欧莱雅的董事长。负责运营的则是现任CEO安巩,其在欧莱雅已32年。

就在贝当古夫人焦头烂额之际,CEO安巩7月突然到访中国,安巩在中国查看市场、研发中心,还访问了中国的中西部地区。

“未来10年要在中国新增3亿消费者。”上述欧莱雅媒体负责人告诉记者。而安巩在全球的目标是赢得10亿新的消费者。欧莱雅有着成熟的“金字塔布局”,不仅有塔尖的几个奢侈品牌,还有“走量”的多个大众品牌,包括欧莱雅、卡尼尔、美宝莲等。

安巩到访前后,欧莱雅的高管对外透露,欧莱雅、卡尼尔、美宝莲等大众品牌将对专营店渠道开放。在百货商场、超市之外,首次迈开“第三条腿”。

盛世传媒首席营销顾问吴志刚告诉记者,对欧莱雅来说,专营店渠道目前几乎是空白,欧莱雅的高层在任上要拿出业绩,就必须进入这一渠道。目前国内的专营店包括娇兰佳人等本土化妆品连锁店,以及那些个人商户经营的独立的小化妆品店,规模十分庞大。

郭琳(化名)是欧莱雅旗下美宝莲品牌在北方的少数几家分销商之一,她告诉记者,欧莱雅从2009年就开始试探性地做专营店渠道,而在近期开始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专营店的铺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