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高压之下护肤品市场呈现大幅增长

2010.08.25 出处:化妆品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在回顾了今年上半年以来渠道商的市场表现后,我们再次将目光聚焦在原料、包材等上游企业以及护肤、彩妆领域的工业企业。与渠道所体现出来的“旺季不旺、淡季更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上半年,行业对原料、包材的需求出现“量价齐升”的趋势。

在回顾了今年上半年以来渠道商的市场表现后,我们再次将目光聚焦在原料、包材等上游企业以及护肤、彩妆领域的工业企业。与渠道所体现出来的“旺季不旺、淡季更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上半年,行业对原料、包材的需求出现“量价齐升”的趋势,而来自护肤、彩妆企业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的销售同比增势喜人。值得一提的是,在工业企业的业绩整体“飙红”的背后,是来自代理商、终端店的沉重喘息。当品牌跨越式“跑步”前进时,切莫罔顾市场规律,拔苗助长。

30-50%的普遍增幅

7月开始,本报记者走访自然堂、欧诗漫、丸美、美肤宝、小青、韩雅、九美子、碧修堂、高姿等一系列品牌商和渠道商,从上游至下游零距离了解2010年上半年的护肤品市场,仅从数据来看,各品牌都呈较大幅度上升态势。

国内护肤品领头羊自然堂上半年在安徽、河南、河北、广东等几大省份均有20-50%不同程度增幅,而官方综合数据显示自然堂全国13100家零售网点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54.92%,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表示,2010年有望突破40亿元大关。

启动大珍珠品牌的欧诗漫集团则预计今年销售额比去年翻一番。苏州怡仁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仁聪表示,亿+传播和双星代言得到经销商和消费者一致好评,并拉动了终端销售。苏州市场反馈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销售额达1800万元,同比增长了一倍。

丸美央视亿元护肤品标王的“高举高打”策略效果也不同反响,湖北和浙江、安徽等省份出现了45-100%的增长。杭州新紫阳日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强告诉记者,丸美品牌今年浙江区域的业绩计划翻番,预计可达到1.8亿元。他表示,公司在嘉兴、台州、金华、温州、宁波设立了5个丸美工作站,通过工作站的服务,单店销量预计也将提高60%。精耕细作渠道和广告的高举高打策略为丸美销量的提升添了两把火。

同时,国内一二线品牌们的姊妹品牌在今年也发力明显,美肤宝安徽分公司经理孙峰告诉记者,公司旗下系列品牌已经成为新兴品牌里成长最快的梯队,各大品牌未来的发展潜力不可小觑。据悉,伽蓝旗下美素、雅格丽白、医婷在经过2009年的重塑、整合后,均呈现出翻番增长的态势。欧诗漫公司旗下樱尚品牌,目前已拥有2000个专卖店网点,公司总经理沈伟良表示,今年该品牌网点将增加一倍,销售额将可增长2.5倍。丸美公司旗下春纪也明显加快了三四线市场的拓展。而高姿、小青等品牌在确立全面布局专营店渠道的战略决策之后,整合企业优势资源,品牌全面升级,全速跟进。据杭州三超化妆品公司董事长周文超介绍,小青销售额今年以29%的速度增长,尤其是在江浙等地区拥有更广泛的市场,增速更快。

专卖店遭遇“天花板”

众品牌花重金“挤”商超

经过几年如火如荼的发展,专卖店里淘金越来越难。随着消费者的品牌意识越来越强,一方面一些二三线品牌还在为进店挤破脑袋,而另一方面,国内一二线品牌也在不断提升品牌层次,向百货、大卖场挺进。

在自然堂率先挺进商超渠道后,珀莱雅、欧诗漫、美肤宝等国内品牌也先后奏响拓展百货商超渠道的号角。沈伟良表示,欲将欧诗漫打造成国内化妆品一线品牌,启动商场渠道是必然举措,目前专卖店和商场两个渠道产品线已分开。他表示,今年到年底计划商场网点将达到300家。韩雅品牌代表理事金亨烈表示,韩雅在下半年高端产品上市后,也将正式进军百货商场,双渠道齐头并进。

孙峰表示,近两年,除了专卖店数量不断调整外,国内知名品牌在各区域的专卖店数量已经达到了饱和状态。以安徽市场为例,自然堂、珀莱雅、美肤宝的网点数量均达到了四五百家,几大品牌之间的竞争不相上下,总体产出都在3000万元左右,分割了当地专卖店渠道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专卖店容量和密度都已比较高,短时间想要有更大突破也十分艰难,因此,自然堂、欧诗漫等品牌今年都严格限制了专卖店的数量,将开拓重心转移到商超渠道。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