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健康:危及女性健康的四种常见职业

2010.08.27 出处:瑞丽博客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提到职业健康,我们首先想到的应该是那些从事高危工种的人群,不过,根据美国健康研究院公布了一个女性最危险,居然有些我们想不到的职业出现其中。

提到职业健康,我们首先想到的应该是那些从事高危工种的人群,不过,根据美国健康研究院公布了一个女性最危险职业排行榜,居然有些我们想不到的职业出现其中。

秘书:腕管综合症

腕管综合症的症状是双手和手腕麻木,还伴随着剧烈疼痛,这是由于长时间打字和操作鼠标,使正中神经受到压迫而引起的。由于频繁地使用电脑,手腕肌腱伤害了负责手指活动的正中神经。如果症状严重的话就需要手术帮助了。

你该怎么做呢?

你的工作场所应该符合人类工程学标准。

教师:喉咙痛

教授一整天勾股定理会使声音疲惫,并给声带造成压力,并使喉咙后壁干燥,使之更容易发生感染,从而导致各种症状的喉咙痛,并引起并发症。

如果喉咙疼痛你该怎么做呢?

少说话,用鼻子呼吸,勤漱喉咙。

店员:静脉曲张

任何需要穿着高跟鞋长时间站着工作的人都深受静脉曲张的折磨。血液在血管中流通不畅,使血管壁肿胀。严重的话,静脉曲张要通过手术消除。

你该怎么做呢?

多锻炼,在家躺着休息的时候把双腿抬起来,或者换双鞋穿。

空中乘务员:流产

时区转换、生物钟混乱、振动和气压波动可能会扰乱空乘人员的怀孕进程,通常会导致流产。抑或可能会使婴儿天生发育不全。

你该怎么做呢?

远离飞机,至少在怀孕的第三周和第四周应远离飞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