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如何拯救美容院的淡季噩梦?

2010.08.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李东 责任编辑:筱琴

“只有淡季的思想,没有淡季的市场”。这个道理几乎没有人不知道,但是到了每年炎热的夏季6、7、8月,已然成为相当一部分美容院的噩梦。那么,如何拯救美容院的淡季噩梦呢?李东老师给您支招。

电话号码(手机、固话、小灵通均可)尾数是“3”的,每人可领取一份美容支票。

你的生日幸运吗?

凡生日在3月份的,凭有效证件每人可领取一份美容支票。另送精美礼品。

◆智力之星大挑战

凡解开智力题目的即可成为“美薇中医美容机构好邻居智慧之星”,获得神秘礼品一份。

一个经理有三个女儿,三个女儿的年龄加起来等于13,三个女儿的年龄乘起来等于经理自己的年龄,有一个下属已知道经理的年龄,但仍不能确定经理三个女儿的年龄,这时经理说只有一个女儿的头发是黑的,然后这个下属就知道了经理三个女儿的年龄。请问三个女儿的年龄分别是多少?为什么?

活动步骤:

1、 通过条幅、展架向顾客传递信息。

2、 通过对感兴趣顾客发放美容支票,让其感受店内产品和服务。

3、 通过对进店顾客介绍店内优惠活动,促使其真正产生消费。

活动宣传方式

社区内推广活动,先在一个小区内推广,取得一定效果后,再在周边其他小区内同时推广。

本次活动费用只有五六百元,吸纳进店人数80余人,创造销售4.8万元,开创了社区行销先河。

第三张:午休美容牌

实施时间:2010年8月

因为美薇中医美容机构所在地是亚运村鸟巢附近,所以也是商务区,很多楼盘都是商住两用,大量的白领丽人当然也是要考虑的目标客户群。随着炎热夏季的到来,上班一族的中午是非常痛苦的。因为,除了吃午饭,其余时间简直不知道怎么度过才好。夏天的中午,气温最高,尤其北京曾经最高气温打破历史记录高达42点9摄氏度,人就很容易犯困,而在单位里又无法进行很好地休息。对于,职业白领丽人而言,在美容院里度过不失为一个好主意,既得到了放松,又打发了漫长而又无聊的午间,还让自己得到了健康与美丽,真是一举三得!

所以,世纪良谋适时为美薇中医美容机构策划实施了“午休美容专场”:凭午休美容卡可以享受免费中药熏蒸、体雕瘦身、经络测试、时尚美甲。在午休中美容,在午休中养生。

在传播方面,世纪良谋首先根据这一美容项目的顾客需求将“超时美容”定位成:白领丽人,夏日午间好主意!这种定位给人一种意外惊喜、意外发现的感觉,而不是避开以往传统就产品说产品、就服务说服务的教唆式传播,而是采取很轻松的口气与建议。

主要的传播途径,主要针对附近的高档写字楼、商务楼,采取楼宇广告和电梯广告相结合的方式,从而使目标顾客群不得不看,无法躲避!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午休美容”的推出让美薇中医美容机构短时间内竟然创造了一种流行流行时尚,京城一些高端消费网站还进行了报道,从而为美薇中医美容机构做了免费的宣传,这一次赚的不仅仅是利润,还有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

通过北京美薇中医美容机构,我们可以发现,美容院在夏季完全可以有所作为,淡季的噩梦完全可以被驱除。问题是,一方面要找准切入点,还需要合适的活动方式,满足消费者的夏季需求,与美容完美结合,就能创造不凡的业绩,让美容院的营销在淡季有所作为。世纪良谋在与很多美容院进行营销咨询时发现,很多人担心每个月都做活动,顾客会不会反感。呵呵,那要看怎么做了。就像以上北京美薇中医美容机构接连三个月都有活动,但是只要把握住几个关键点,可以完全不受影响。比如每个月活动主题都让顾客感到耳目一新,比如每一次针对的服务项目和目标客户群体不同。

更多精彩内容请访问李东的美容博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