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海家化将出让佰草集78%股权

2010.08.30 出处:证券时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近日,上海家化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以1500万公开出让所持上海佰草集美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部股权。有分析人士指出,接盘者很可能是上海家化下属控股子公司,但上海家化对此并未作出回应。

近日,上海家化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以1500万公开出让所持上海佰草集美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部股权。有分析人士指出,接盘者很可能是上海家化下属控股子公司,但上海家化对此并未作出回应。

上海家化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信息显示,上海家化计划将所持上海佰草集美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78.13%股权,以1500万元的挂牌价公开出让。根据上海佰草集目前的股权结构,除了上述股份之外,其余11.875%和10%的股份分别由两个自然人股东持有。一旦上述股权出让完成,上海家化将不再持有上海佰草集的股权。

目前,该项转让已经过上海家化母公司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准备案,并在内部经过股东会审议通过。

不过,此次的股权转让恐并非简单的市场交易这样简单。在挂牌之初,出让方上海家化就明确表示,“若非上海家化下属控股子公司受让标的78.13%股权,上海家化将收回给现标的公司使用的全部产品及商标使用权以及其他知识产权的使用权。”分析人士指出,这句话的言下之意就是表明,上海家化下属控股子公司将可能受让这78.125%的股权。

公开信息显示,上海家化控股股东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为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企业。上海家化为上海家化集团下唯一一家上市公司。目前,上海家化旗下有15家控股子公司,包括上海家化实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佰草集化妆品有限公司、上海家化商销有限公司等,控股孙公司约40家,包括上海佰草集美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佰草集美容服务有限公司等。

挂牌信息显示,2009年,上海佰草集美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营业收入合计692.51万元,营业利润为-671.43万元,净利润为-667.25万元。截至2010年7月31日的财务报表显示,公司累计营业收入为487.12万元,营业利润为-353.65万元,营业利润为-351.07万元,资产总计1731.5万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