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日化行业的管理法宝:终端运营管理实际指南手册

2010.08.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张红辉 责任编辑:筱琴

众多的企业中,管理视为是一项重要的系统工程,如何规范和管理好,真的是一种学问来的,管理不仅涉及到企业管理的发展作用而且对企业生死存亡也至关重要。在许多企业当中,管理分为两点,一点为企业的管理,另一点是终端市场的管理。

作者:张红辉

当今,日化行业竞争为人知的残酷舞台,对于每个日化企业如此不公平,也许是天意。那难道这个也就是宿命吗?

的确,现在的日化企业都面临了很大竞争,而且有众多日化企业在生死存亡的日子中徘徊,也在苦苦的寻求生存的发展操作路线,可对这样的企业是不公平的,但是事实就是这样,有实力就能站在舞台上说话,没实力就靠边站,甚至被淘汰。

时而至今,无论是企业或是到终端,管理是发展之道,也是关于后期存亡的重要命题,笔者早已经意识到,在许多企业中,大企业很注重管理,而小企业呢?注重眼前的利益不注重管理,导致失去正确的方向感,没能把管理做好,没能把业绩做上来,甚至到死亡是这样。

众多的企业中,管理视为是一项重要的系统工程,如何规范和管理好,真的是一种学问来的,管理不仅涉及到企业管理的发展作用而且对企业生死存亡也至关重要。在许多企业当中,管理分为两点,一点为企业的管理,另一点是终端市场的管理。无论是企业管理到终端的终端都是非常重要的的一条生命线,如果管理好了企业,不重视终端的管理,那都会影响企业的发展。

在这个市场竞争的时代里面,商场如战场,如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如何在战场中取得制胜,留下来的种种问题和思考,已经敲响了众多企业的铃钟,无可避免的现实,企业应该如何做好处理。

的确没错,面对这样的实际问题,应当如何解决,接下来笔者就以多年的经验和结合实际来和大家谈谈交流分享一下。当今,企业的生死存亡至关重要,如何摆脱困境,如何走出这个竞争的战场,如何取得制胜,在这样的情形下,笔者以三大方面来分析。

企业三大方面:

第一当面,企业的综合竞争优势。作为企业想要想上战场打仗,到底做好准备没,对于自身的内功修炼强化了没?这个非常重要,从企业的战略规划、营销战略、市场战略、企业文化、品牌文化、品牌战略、市场定位、渠道定位、价格定位、终端定位、营销策划、包装特色、品质过硬、营销推广、物流配送、营销体系、营销政策、培训体系、服务体系、专业形象等等,这些强化好了,这些优势能得到体现了,这些都是企业的竞争优势,更重要的是与市场实际相结合。

第二方面,终端渠道的建设和管理。作为企业我们不可避免终端的操作与管理,终端是直接产生销量的第一大阵营基地,做好或做不好都直接影响销量,所以呢,企业应该重视终端渠道的建设和打造,重力推广营销,加强终端的力度宣传和推广。更重要的是注重终端宣传推广的时候还要做好管理工作,也是直接影响终端销量和终端的生死存亡的关键。

第三方面,注重品牌品质和文化的建设。把企业的文化、品牌文化做好是关键,同时产品品质是关键,因为品质是企业的生命力,也是品牌的生命力。

市场终端方面:

终端是市场上最直接能产生销量的一个关键环节,终端做好或是不好,都是直接影响销量的,对于众多的企业还是经销商来说,他们都非常重视终端的建设,只有从终端建设上和营销上做好,才会有更好的提升效果。

终端一般分为硬终端和软终端,硬终端是总体的一种视觉效果,能吸引起更多消费者注视和打动消费者有共鸣的地方,直接产生消费的关键环节。

硬终端指一经实施,一段时间内不会改变的广告宣传、陈列展示设施与用品。卖场内外的硬终端一般包括:

①产品陈列道具。专属形象柜系列(如:节柜、依墙柜、环柱柜、中岛柜等)、专用陈列架系列、产品托系列、专区堆码系列等。

② POP用品。招贴画、海报(促销快讯)、柜贴、货架卡、告示贴、吊旗、吊牌、汽球、包装袋、标志牌(贴)或指示牌(贴)、广告看板、立牌、易拉卷、立式灯箱、电子显示屏幕、产品模型等。

③其它宣传品。卖场门楼招牌、户外或室内挂墙灯箱及大幅喷绘、各型布标(横幅、垂幅)、室外巨型悬吊汽球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