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色彩搭配师:求职路上的新法宝

2010.09.10 出处:51job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色彩搭配师是运用专业的色彩知识和技能,进行色彩搭配与设计、色彩策划与营销、色彩调查与管理、色彩研究与咨询的工作人员。这一职业在国外一些发达国家已相当成熟,据调查与中国相邻的日本国内目前拥有40万的职业色彩搭配师,平均年收入在20万元人民币以上。

色彩搭配师是运用专业的色彩知识和技能,进行色彩搭配与设计、色彩策划与营销、色彩调查与管理、色彩研究与咨询的工作人员。这一职业在国外一些发达国家已相当成熟,据调查与中国相邻的日本国内目前拥有40万的职业色彩搭配师,平均年收入在20万元人民币以上。而在国内色彩搭配师虽是一个新职业,但这一职业迎合了现代人的生活需求,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据统计我国目前具有色彩搭配师资格的从业人员只有2000名,然而随着国内服装纺织、建筑环境、平面设计、城市规划、室内装饰、百货零售、美容化妆、形象咨询、园艺、涂料等各大行业对于色彩搭配师的需求日益增长,出现了100万左右的职位缺口。

职位描述:

色彩搭配师从事的工作主要包括:个人形象设计、商场导购、服装服饰设计、居室美化设计、商品陈列展示设计、广告艺术设计等领域,包括色彩诊断、咨询、包装设计与规划工作等。

1、分析客户的色彩需求;

2、收集和整理色彩信息;

3、将色彩需求和色彩调查结果按照色彩特性进行分析;

4、制作色彩方案,使用色彩工具对色彩进行准确表达;

5、依照客户的意见对方案进行调整和修改;

6、按照色彩方案进行色彩实施;

7、解决色彩实施中的问题,确保色彩方案达到预期效果。

岗位要求:

1、年龄在22-35岁之间,五官端正,形象良好,气质佳

2、大专及大专以上学历

3、愿意承担入户访问以及出差工作

4、性格开朗,表达能力强,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5、色彩感觉敏锐,具有较高的审美能力

6、一年以上与色彩设计相关工作经验

入职门槛:

色彩搭配师是国内色彩领域的一个全新的概念,在色彩搭配方面,普通人和有美术基础的人几乎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所有从事设计、企划、市场营销的人员或者目前还在上学的设计专业学生和大众时尚爱好者只要学会系统的色彩搭配原理,并经过思考和努力将之运用在个人服饰、家装设计、产品设计、城市环境等各个方面,都有机会成为一名色彩搭配师。目前,取得少数人拥有的色彩搭配从业人员资格证,也是求职路上的一大法宝。

职业竞争优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