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图文]你的美容师在淡季跳槽吗?

2010.09.26 出处:中国美容时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向丽华

淡季是美容院经营者最不愿意面对的时间段。在美容消费的淡季,顾客到店频率低,促销活动做不起来,公司给的支持小,美容师也懒懒地不愿意在服务顾客上下功夫。你的美容师在淡季跳槽吗?

淡季是美容院经营者最不愿意面对的时间段。在美容消费的淡季,顾客到店频率低,促销活动做不起来,公司给的支持小,美容师也懒懒地不愿意在服务顾客上下功夫。夏季,顾客本来的消费欲望就不高,一旦美容师服务和关心做得不够,就会引起老顾客的许多不满,造成顾客的流失;同时,美容师由于思维怠懈,在消费引导方面也明显不足,夏季无可避免地成为了业绩下滑的美容消费淡季。

业绩下滑,受到直接影响的就是拿业绩提成的美容师。她们上班没事可做,收入降低,总是聚在一起聊天传播小道消息,工作的积极性和团队的凝聚力就在这种混沌的状态中消弭。很快的,一些敏感的美容师就有了跳槽的想法,带动整个团队水面下的异动。业绩降低、美容师流失、团队信心降低、业绩进一步降低……一旦美容院陷入了这种淡季恶性循环而不拔,本来经营尚好的美容院,也有可能从此一蹶不振。

美容师跳槽原因

1、收入明显降低

收入的降低,是导致美容师积极性降低乃至跳槽的最直接原因。员工往往不会在意自己拿到了多少钱,而只会在意这个月少拿了钱。特别是原本就收入不高的美容师,每月少300元收入的心理落差,就足以让她产生“跳槽算了”的想法。

2、无所事事。

淡季随着顾客来店减少,美容师变得无所事事起来。这除了会影响美容师的整体工作积极性,更会让她产生“没有未来、学不到东西了、没有提升空间”的想法。当整个团队氛围变成了不偷懒白不偷懒的时候,一些积极上进的美容师就会选择换个工作环境。

3、负面消息弥漫。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私下弥漫的负面消息和负面情绪,绝对是美容院经营的慢性毒药。当淡季生意日渐清淡、收入日益降低的时候,无所事事的美容师最容易聚集在一起聊天,聊天内容无外乎“今天没有顾客。” “美容院是不是要关门了?”“该寻找退路了吧。”

如何在淡季留住你的美容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