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美甲师发展“钱”景:月薪4000

2010.09.27 出处:中国美容时尚报 作者:中国美容时尚报 责任编辑:向丽华

作为美容行业的一个小小的分支,美甲在很多美容院老板眼里,曾经可有可无,但如今,情形已大不同。美甲行业现实的情况如何?美甲师的发展“钱”景怎样?收入又如何?

值得注意的是,一方面,美甲的从业人员增长速度极快,但是,另一个方面,人员人文素养、艺术修养、悟性、服务水平等综合素质的参差不齐,却让消费者很难在蜂拥而至的美甲师面前做出很好的选择。同时,由于很多不负责任的美甲师为追求高额利润而使用低质原料,甚至使用绘画颜料代替甲油,让消费者心生畏惧而裹足不前,以至,曾经一度火爆非常的大排档式的美甲摊位再已难现曾经的辉煌。

如今,十几、二十几个美甲师一字排开的美甲摊位已没有了往日的繁荣,那么美甲消费又转战何处了呢?根据本报记者的观察,实际上消费者并没有抛弃美甲的爱好,已转向美甲店、美容院、美容美体店、SPA店、生活馆等档次更高的场所接受服务。一位张姓大姐表示,她也曾经是大排档式美甲摊位的客人,但自从一次发现,美甲师竟然用绘画颜料在自己指甲上画图案之后,她再也不去那种地方:“真的有些不像话,用颜料,也不知有毒没毒。关键是,这样画出来的指甲,有时连一天都维持不了。但SPA馆里的美甲室就不同了,用的大多是进口的甲油,或档次比较高的国产甲油,保持时间很长。”显然,喜欢消费的客人仍是以品质作为消费的第一要务。

小小方寸之间,作为一切在指间。作为美容行业的一个小小的分支,美甲在很多美容院老板眼里,曾经可有可无,但如今,情形已大不同,但凡有些档次的美容美发店,美甲俨然是支新秀,不可或缺。那么,美甲行业现实的情况如何?美甲师的发展“钱”景怎样?收入又如何?我们一起来深度走进美甲行业,走进创富主角美甲师和他们的收入情况。

自从1994年美甲进驻中国,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这个一度让人小瞧的事业不仅让业界人士不可小觑,就连其他行业的人也刮目相看。据不完全统计,1995年,美甲行业的从业人员仅10人左右,而到05年,增至近20万人,其中78%为女性,年龄在20~50岁之间。80%以上为下岗待业人员,文化程度60%以上为初中文化,大专以上仅占5%左右,初中以下占20%。而如今,美甲从业人数每年仍以10%的速度递增,显示出美甲强大的人气凝聚力和创富效应。为什么美甲业发展如此迅猛?首当其冲,当然是美甲可以为从业者带来财富,而深层一些的原因,则是因为美甲自身突出的特点,具有人气凝聚力:投资少,出师快,学历要求不高,经营方式灵活,见效快。而且,这种一对一的服务方式在某种程度上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对美的追求,而且利于情感沟通和消费刺激,从而带来更大的消费量。一位在成都从事三年美甲业的美甲小妹小媛告诉记者,很多擅长沟通、技术过硬的美甲师通常有自己的固定客人,由于对美甲师的技术信得过,她们常常跟随美甲师的流动而流动。如果美甲师换了店面或老板,通常会电话通知,或在做美甲服务的时候告诉客人,之后这些客人再做美甲时会主动找过去,而不至流失掉客人。由于客人满意,还会带来朋友前来接受服务。这也许就是美甲业为何日渐兴旺的原因之一。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