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图文]化妆行业:新娘跟妆师发展前景介绍

2010.10.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向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新娘对婚礼上自己的妆容格外的重视。由此新兴起了一个新行业――跟妆。新娘跟妆行业的发展如何?学新娘跟妆好吗?138job为您解读,供各位对化妆感兴趣的朋友参考:

新娘跟妆行业简介

新娘化妆新娘跟妆是现今流行的为新娘化妆的服务,顾名思义就是跟在新娘的左右为其服务,包括化妆,造型,整体搭配,和结婚当天的礼仪指导等内容,为新娘提供方便的化妆造型服务。新娘跟妆一般分为全程跟妆以及半程跟妆。全程跟妆属于新娘跟妆的一种,包括结婚当天上门服务,全程跟随新娘,进行化妆、补妆、改妆、换造型等。

新娘跟妆已经越来越流行,提供新娘跟妆服务的大多是具有多年化妆经验、时间又很自由的自由化妆师。

新娘跟妆师工作的职责

新娘跟妆师主要负责新娘结婚当日为新娘做造型并全程陪伴,保证时刻保持新娘的最佳仪表状态。

打造一场完美的婚礼,新娘跟妆师所起的作用非同一般。新娘跟妆师是从美容化妆师衍生而来的,但又与美容化妆师有很大区别,集美容师、化妆师、造型师为一体。

新娘跟妆师一整天都在为新娘服务。早晨根据新娘的气质做一个清新通透自然的妆面,晚上则依据礼服的颜色、样式而变换造型,使新娘更显典雅端庄。无论是在拍外景还是婚礼晚宴期间,都能看到新娘跟妆师携带一只皮箱,陪伴在新娘左右,时不时地拿出粉扑、唇彩为新娘补妆。

晚宴是婚礼的重头戏,新娘在这期间一般要换三套礼服,相应地新娘跟妆师也要为她做三次化妆造型。要在十几分钟内改变新娘的妆容和配饰,这对新娘跟妆师的熟练度和技巧性都提出很高的要求,只有完全掌握跟妆技能,才能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塑造出新娘不同的面貌和风采。

新娘跟妆师应具备的综合素质

1)过硬的技术

新娘跟妆师要熟练运用面部化妆、发型设计、整体造型、跟妆技巧等专业技能。

2)良好的体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