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日化专营店的未来发展趋势——《市场营销战略篇》

2010.10.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张红辉 责任编辑:陈红

日化品牌来势汹汹的竞争之下,日化专营店又一次面临了市场竞争的挑战,在许多商家看到日化专营店越向专业化、规范化、管理化操作之时,他们看到是市场长期的发展演变过程,在历史遗留的渠道和市场环境的变化过度中,许多商家看到了日化专营店未来发展的趋势。在此之下,众多商家都面临了同样的问题,如何建立好优良的日化专营店,如何做好终端市场、如何突破销量,这些都是商家们最苦恼的问题。

日化品牌来势汹汹的竞争之下,日化专营店又一次面临了市场竞争的挑战,在许多商家看到日化专营店越向专业化、规范化、管理化操作之时,他们看到是市场长期的发展演变过程,在历史遗留的渠道和市场环境的变化过度中,许多商家看到了日化专营店未来发展的趋势。在此之下,众多商家都面临了同样的问题,如何建立好优良的日化专营店,如何做好终端市场、如何突破销量,这些都是商家们最苦恼的问题。

那么,在当今市场,日化经销商如何救急之策、解破之困的市场局面之时,寻找那个终端的突破口,找个成熟的方案政策。在笔者看来,可以看出,众多日化经销商对终端日化专营店的重视率不是太高,平时又在店内没做好专营店的细节管理工作,不难发现日化经销商缺少对日化专营店的操作管理体系的实施和没有一个长期的发展规划,给后期带了长期发病的一个症状,没能及时医治和调解。

为了追求短期的利益,忽视了日化专营店的细节管理作用,形成了一个不良的现象,那就是胡作非为,没能满足自身专营店的要求,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不便。从市场的角度来看,笔者认为,要能做好专营店,提升销量,应该基本的是修炼内功,把基础的做到精益求精,要做到细致化、专业化、规范化、流程化去做,这样才能提升专营店的工作效率,给前期铺垫打下基础,同时能给后期留下很大的发展空间。

日化经销商如何面对这些问题,取得更好的制定一套符合市场的营销策略,那应该结合自身实际和当地市场状况来做,从天时、地利、人和三大条件皆知实行,三者缺一不可,完美结合,必定成事。

在中国二、三线市场,日化经销商最重视的市场,在每年能在终端突破销量达到理想效果的是不可缺少的日化专营店渠道,做好专营店的经营管理作用,提升终端销量是日化经销商每天要做的事情。

回首过去的五年间,我们可以发现,中国日化专营店的发展趋势得到了很大的发展空间,在日化市场当中,唯一的终端渠道中是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渠道。作为长三角的日化品牌企业代表的自然堂、珀莱雅、欧诗漫等企业,可以看出经过多年的市场竞争当中脱颖而出,在日化市场应该向他们学习,品牌的力量是专营店必学的发展之路。

在笔者对市场关注和了解的同时,日化专营店在未来发展的趋势中,也将取得更重要的作用,面对经销商来说,如何做好专营店,如何突破销量,对于这些种种问题的出现,在市场上,做得突出的化妆品企业学习,如屈臣氏的作用,日化经销商应该学习做到屈臣氏的细节管理和制定出一套符合市场规律的政策,形成自己的一套科学操作管理体系。

可看出,屈臣氏操作模式,是当今日化市场专营店学习的对象,就连一些化妆品连锁企业都在向屈臣氏取经,当日化专营店做大做强的时候,都可以出自己的自主品牌。

在现阶段,市场上众多化妆品连锁企业都有了自主品牌,开拓了日化专营店的发展之路,日化专营店的商家也向了本土特色化渠道进军,所以呢,做好专营店是众多经销商的一门学问,对于众多经销商来说,日化专营店的操作与管理好与坏,对未来发展趋势当中取得相当的重要,只要奠定了市场基础,修炼内功,结合实际出发才是最重要的,满足终端市场需求才是更重要的。

俗语之:“习之内修必成事,无学之悔责无成。”

随着中国化妆品行业的迅速发展,日化专营店在未来的发展趋势中将取得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当今日化专营店在二、三线市场大行其道,给众多日化企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终端日化市场,经销商也将日化专营店的基础打牢打稳,对未来的发展过程中都奠定了基础作用,同时,日化经销商应该多向屈臣氏学习细节管理和营销策略,在笔者认为,众多的日化专营店应该多学习屈臣氏的营销策略,对日化专营店的细节管理和提升销量有更好的保障措施,也能对后期发展中取得良好的发挥作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