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院新开业,招不到人怎么办?

2010.10.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向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对于新开张的美容院来说,员工的招聘问题是最头疼的一件事。新开张的美容院如何吸引到合适的人才?美容师的招聘渠道有哪些?在人才的招聘中,如何制定合适的用人标准?138job整理了一些新开张美容院员工招聘的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新开张美容院招聘:提前做好人才的储备

新开张的美容院,要想打下持续经营的良好基础,人员储备是关键。美容院在开张之前,就要提前物色好美容师人才,用美容院的崭新形象吸引各大美容人才。

一个美容院能否吸引人们前来应聘,取决于许多因素,其中主要有:美容院的目标与发展前景、美容院的形象与声誉、美容院的工资福利待遇、美容院中的培训和提拔机会、美容院的地点与条件及空缺的职位类别等。

138也提醒各位美容院老板:跟老美容院相比,新开张的美容院可能在客源上存着一定的劣势,但是同时,新开业的美容院为人才提供的学习提升机会也会更多。新开的美容院在招聘员工时,可以着重从这方面出发进行招聘宣传。在通知应聘者过来美容院实地考察时,要注意跟应聘者沟通的语气,并且安排好人才的接待工作,给应聘者留下一个好印象。

新开张美容院招聘:去哪里寻找人才?

美容师、美体师以及美容顾问等,一直是美容行业热门的招聘人才。要想招聘到合适的人才,美容院要尽量多选择一些招聘的渠道。以下招聘渠道可供参考:网络招聘,借助于138中国美容人才网等人才招聘网站,通过网络社区、各种信息分类网站的人才简历等;在美容院外部利用广告及宣传活动招聘;各种教育、培训机构如大中专院校、培训中心等、通过朋友熟人介绍等。

通过朋友或熟人介绍,这种招聘方式成本比较低,并且介绍过来的美容师一般都具有一定的行业经验,能比较快速的融入整个团队。但是介绍过来的人和推荐人本身有很大的联系,以后在工作中会存在很大的局限性,并且选择面也比较小。

网络招聘相对其他招聘途径来说,能以较低的成本吸引到大量求职者。并且网络招聘的选择面很广,极大地提高了招聘的效率,庞大的人才库保证了企业能够招聘到心仪的美容师

新开张美容院招聘:员工培训不能忽视

美容院在挑选员工方面,一是首先选择能在美容院工作两年以上的员工;二是选择在培养过程中具备可塑性,能够完成从初级员工到优秀员工的成长经历。只要具备以上两个条件,关于其他方面都可以放宽政策(除原则方面),只有这样的员工通过培训才能给你创造属于你的那份利润,才有可能成为你的长期合作伙伴。

客人到美容院来的目的肯定是享受服务的,因此作为美容院的员工一定要技艺精湛。好的技术一定是必不可少的,没有技术就没有生存空间。另外,对美容师的言谈、举止、形象等也要做专业化的要求。应当时常与美容师沟通,不要因为彼此熟悉了就忽略此项工作。了解她们心中的想法,积极地配合她们开展工作,使她们在客户面前保持令人自豪的专业形象,在其他同事面前起到良好的榜样作用。

在新店开张之初,一定要对新招的员工做好技术以及服务上的培训,争取在美容院实际开业的那一天,有一支热情向上的专业美容师队伍迎客。

138job也提醒各位新美容院的老板,由于是新店,美容院老板更应与美容师共同协调,完善美容院的各个方面。经过一段时间的经营,可以开始“查漏补缺”,在人员管理中,把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改善过来,使美容院的运作更高效,提升美容院的业绩。同时,把防止客源流失和吸引新客当作重中之重来抓,做好美容院员工的思想工作,并给予相应奖励。多和顾客交流,让顾客的心通过美容师的服务留在你的美容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