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快线 首页 > 美业职场 > 企业快线 > 正文

[图文]金鹰成城市“聚宝盆”样板,集结350个品牌

2010.10.25 出处:云南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金鹰商贸集团董事长、执行总裁王恒

任何一个国际化都市的发展都离不开这个加速器——品牌。品牌要选择一个城市,则这个城市一定必须有特色、可持续发展、软硬环境良好,甚至是消费品牌时要跳脱出“品牌本身”,享受品牌的文化。日前,在“品牌·昆明——2010全球品牌南亚峰会”上,香奈儿、普罗旺斯欧舒丹贸易、菲拉格慕、宝格丽、古驰、BV、爱马仕、LVMH等国际品牌纷至沓来,两个重要人物牵引起了关于品牌与昆明的碰撞,搭建了一个“筑巢引凤”的平台——南亚风情·第壹城。除了熟知的昆明诺仕达集团领军人任怀灿,金鹰国际掌门人王恒也在此揭开了一个主力高端时尚百货的神秘面纱。

品牌需要聚合渠道 金鹰成城市“聚宝盆”样板

1996年金鹰国际商贸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一直致力于高级时尚百货的连锁运营,目前已在中国13座城市成功开设19间连锁店。作为香港上市公司的金鹰商贸目前市值逾400亿元港币,一跃成为中国在港上市连锁百货企业市值第一。金鹰在众多城市作为一个“聚宝盆”发挥了不俗的品牌聚集效应能力。

据数据显示,超过30%的主要品牌供应商和金鹰保持3年以上的良好合作关系。近年,金鹰商贸还引进了HERMES、GUCCI、FENDI、 BOTTEGA VENETA、 EMPORIO ARMANI、Ferragamo等更多国际奢侈品牌。通过十多年的运营与兰蔻、雅诗兰黛、CHANEL、LA MER、GIORGIO ARMANI、DIOR、SISLEY、娇兰、资生堂、倩碧等几乎所有国际一线化妆品保持上佳合作。比如2009年,南京金鹰新街口店兰蔻专柜业绩名列全球第三;此外,HR、倩碧、娇兰、资生堂业绩排名全国第二等等。金鹰操作让品牌在高端时尚百货店内的聚合呈现良好价值。

回顾昆明,2007年金鹰以一个近4万平方米的高档百货店抢滩云南市场。而最具引领与里程意义的是,金鹰带来了HERMES、GUCCI、Salvatore Ferragamo等国际顶级奢侈品。业内评价,无论金鹰驻点哪个商圈,它的到来都改写了国际顶尖品牌在昆发展的历史,金鹰的到来无疑加速了昆明品牌国际化的步伐。2010年,一个南亚风情·第壹城项目开始让我们重新审视这个品牌。

金鹰百货以昆明为中心 带动整个西南地区扩张

“很巧的是我与任先生创业开始的时间都是1992年。很有幸的是,我们有很多理念是一致的。比如眼前利润丰厚与否不是最大要素,企业看中长远利益、重视诚信;注重社会公益、行业服务品质与经济指标领先等,当然都对‘城市综合体’项目感兴趣是必备条件之一。”峰会上,王恒多次剖析了双方合作不谋而合的原因,他认为这不是一个短暂的一拍即合,而是一次细水长流的“水到渠成”。

从外因上分析,王恒认为,昆明位于中国与东南亚、南亚的交会之地,地处中国西南国际大通道的咽喉。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加快,中印缅孟合作、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GMS)不断深化,以及KK(昆明与加尔各答)合作的日益加强,无疑为昆明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城市经济圈建设与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作为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区经济圈、“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圈的交会点之一,随着昆明至曼谷国际公路的通车,泛亚铁路的规划建设,以及正在建设中的昆明国际空港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实施,昆明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的“桥头堡”作用日益凸现。而内因方面,金鹰正进入全国布局提速阶段,据悉北以西安为立足点,金鹰将向北方地区渗透;而南则将以昆明为中心,向整个西南区扩张。且未来昆明金鹰将作为区域经营、管理、人才中心为金鹰在西南地区的拓展输出力量,提供支持。在此前提下,金鹰在云南寻找成功机遇时,恰遇了南亚风情·第壹城。经考察,金鹰觉得此项目兼备多元业态组合,能满足购物、休闲、娱乐一站式消费需求,是昆明第一个情景街区形态的shopping mall商业中心,是有规模、规划科学及特色的城市商业综合体,前景无限,因此有了最终的合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