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遏止美容院人才流失的方法

2010.10.25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1、真诚与关怀

精诚所致,金石为开,人之相处尤重坦诚,现今个人主义浓重,人与人之间的疏离感更为明显。许多美容师为了工作而远离家乡,若老板能给予生活上和工作上的指导,注重其情绪变化,适时辅导他们。则容易建立员工以店为家的共识,增加内部和谐气氛。

2、加强福利设施

工资是工作的回馈,合理的待遇能增加工作的热忱,而节庆的赠礼,有时也颇能温暖员工的心。若能申请劳动保险,或按年资核发年终奖金,或招待资深员工参加旅游,无疑更能稳定美容师留任的意愿。

3、完善的奖励制度

对于美容师的工作予以考核,依能力表现给予精神上或物质上的鼓励,这是直接激励工作士气的方法之一。受奖者会因此而有“被肯定、被重视”的感觉,对工作自然不敢掉以轻心。其他员工,也会因此而受到促动,不断完善自己。而其中重要的是奖励制度要公平、明确。

4、实施在职培训

定期或不定期举办美容发表会专题讨论,能让美容师汲取新知,交换工作经验,对于增进专业素养,有相当的帮助,在技术运用上可做良性的循环。

5、允许员工持股

大多数的员工,不论年资深浅,都有为人做嫁衣的感觉。不论是否独当一面,而终究觉得受制于人,认为成就与荣耀属于老板。即使待遇优厚,但在心态上仍觉得只是过路客。因此。老板若能将一部分股权转让给员工持握,必然会唤回美容师成风而去的心。

6、合理的休假制度

美容业和一般的上班族相比较,工作时数有过之而无不及,一般的节假日,往往是美容业做繁忙的时刻,员工休假只能以轮休的方式进行,这常对美容师的社交活动造成不便。因此适度地调配人才,以求实效,让美容师能获得合理的身心调适,必能在面对顾客时神采奕奕。

7、储备干部

未雨绸缪一直是智者的策略,许多突发事件也非常人所能把握,平常在美容院预留几名实习生,让他们在工作中学习,采取渐进的方式熟悉所有运作。通常实习生待遇不高,不至于对老板造成压力,而一旦面临人员不够的情况,这些储备人员,即能发挥替补的功能。

8、增加生活情趣

生活是一种艺术,在工作中伴随一些音乐,偶尔更换一些摆设,添置一些花草装饰或邀约员工一同逛街、购物、喝茶、看电影,甚至为员工庆生日、举办聚餐、联欢等活动,以丰富员工的心灵世界,从而减少员工对工作的乏味感。

9、完整的合约

合约在经济社会中,扮演着“承诺”的角色,雇主双方若能制定合理的互相关系,并订为彼此遵守之契约,则对雇主双方都是一种保障。在了解人才流失的因素后,只要经营者能够找准病因,对症下药,自然可以坐拥众将,高枕无忧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