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浅谈美容院经营不亏本的大秘诀

2010.11.08 出处:中国国际美容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任何一家美容院经营成功都不是偶然。它是各种人为和非人为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那么,在具体操作中,美容院经营成功的人为因素有哪些呢?美容院经营的赚钱秘诀。

我们都知道,美容连锁业是一个以服务为主导的行业。然而,任何一个“服务性”的行业如果缺乏产品的支持,缺乏销售产品的力度,这个行业便很难有好的发展。所以,经营状况佳的连锁美容院靠的是优秀的服务力和销售力。

打造服务力

服务力体现在两方面,一是硬件,二是软件,软硬件结合得好,才有能力向顾客提供良好的服务。

其中硬件包括:

店址选址最为关键,它周围的商圈环境,店面的朝向,所在地的交通便利与否。

装修店内、外观的装修特色、形象与风格,各服务区域的设置与布局等。

装饰店招、门槛、橱窗、饰物装饰点缀性装饰、各装饰品的品味与美容院的协调性。

设备各种生活性设备(如空调、音响等)和专业性设备(如美容美体器械)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周围商圈内的消费需求。

服装员工的工作服装是否干净整洁统一。

扩大销售力

美容院主要是靠美容师与顾客之间的感情联系来扩大经营范围的。客户转介绍法是美容院开拓新客户的最有效的方法。只要美容师跟顾客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后,顾客满意美容院的服务就会很自然地把美容院介绍给她身边的好友,这样无形中就给美容院带来了许多新客户。

1、人情与产品销售理念相结合原则

美容院主要是靠美容师与顾客之间的感情联系来扩大经营范围的。客户转介绍法是美容院开拓新客户的最有效的方法。只要美容师跟顾客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后,顾客满意美容院的服务就会很自然地把美容院介绍给她身边的好友,这样无形中就给美容院带来了许多新客户。

2、要有小美容院大作为的原则

美容院的大小并不是直接影响美容院业绩的最重要因素。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个小小的美容院可以通过信息网络加入国际大市场,了解全球最先进的美容科技与市场动态。

3、创新思想与冒险意识并存原则

经营美容院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性。如果管理得不好的话,美容院随时都有关门的可能;管理得好的话,美容院的业绩自然是突飞猛进的。风险越大,可回收的利润也就越高,风险与利润是成正比的。作为美容院的管理者要懂风险与利润并存的道理,要懂得如何避免风险,获得更高的利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