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跳槽是快速加薪的唯一途径吗?

2010.11.10 出处:楚天金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加工资无疑是最刺激职场人士的激励措施,也是老板们留才稳固精兵的职场战略之一。可在不少职场人士看来,在同一家企业,短时间内似乎没有太多涨薪的可能,不断跳槽,才是快速涨薪的唯一途径。果真如此吗?

越跳越疲 工资变化不大

Judy供职于汉口一家规模和实力都很不错的广告公司,从事着文案策划工作。虽然对目前三千元上下的薪水,她并不是太满意,但她近阶段都不想再跳槽了,这几年没少换东家,可薪水呢,几年都处在同一层次,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的变化。

大学毕业三年内,Judy走过了六家公司,每次都呆了不到半年。正是应该在知识上有所沉淀和积累的时期,她却为了理想中的高薪,不断奔波在频繁的跳槽途中。加入广告策划这个行业来,Judy经常伏案工作到半夜,周末持续不休为赶策划案,但是到月底拿到的回报薪资实在是与付出相差太大,受不了这种落差于是恶性循环地跳槽到如今,虽工资略有涨幅,但是仍然一如既往地昼夜劳碌。

最近,Judy所在的公司连续完成几个大项目,作为团队领军将士,Judy以为加薪奖励无论如何跑不了自己,哪知道上周开会老板一视同仁不分高低地奖励了整个团队,并提出下月双休改单休,要勤赶工。变相地加大劳动力让Judy疲乏不已,任职半年的她对公司没有太多的归属感,跳槽的失落感愈增愈强,让她总不知道自己的明天在哪里。

根基打牢 成就越来越高

最近两个月来,周志的精神面貌特别的好,刚过完三十五岁生日的他又加盟了一家新公司。跳槽带来的薪水改变,令周志感慨连连。

安分守己的周志在工业电子销售领域工作十余载,从先前的基层业务员干起,兢兢业业完成销售目标,两年后就被领导提拔为销售主管,带领着五人的小团队,本着尽心尽力的原则,他带着部门团队屡屡超标完成销售业绩。随着年纪和资历的增长,前两年又晋升为部门经理,负责整个武汉区的产品销售工作,原先的公司也给了他可靠的职位、可观的薪水。

后来公司转型,周志经熟人介绍跳槽到另一家外企公司任职销售经理,做老本行的销售管理工作得心应手。没想到上个月,他的简历无意被猎头挖出来了,尝试性地进行了猎头面谈和咨询后,他成功跳级地进入现在的新公司,拿着收入不菲的年薪和各项令人艳羡的福利分红。如今周志的干劲更胜从前,预备年底投资一家小的个体店让太太辞职顺便打理,把生活质量再提升一个档次。

积累筹码 赢取加薪机会

“蓝色天空”是一家网站职场BBS上的活跃分子,问到个人工资这个私密话题,“蓝色天空”一点也不遮掩,她直言不讳地说,现在的工作是毕业后第一份工作,一干就是三年。工资也从最开始财务部实习生的八百元到现在的三千元。

因为大学读的是会计专业,就业面并不宽,可以选择的机会并不多。为了留在武汉,“蓝色天空”就踏实地进了现在这家企业,做实习生。当周围很多同学受不了刚开始的低工资频繁跳槽和转型时,她却依旧在坚持。在她看来,自己的岗位是公司核心部门的重要岗位,积累的经验就是加薪的筹码,说白点就是越老越值钱。

严谨而风趣的“蓝色天空”谈到跳槽计划连连摇头。她自己目前没有跳槽打算,至少稳定的晋升和透明加薪制度让她觉得付出和回报是对等的。最近一段时间,公司的财务经理要休产假了,公司正在内部竞聘这个岗位,刚参加完资历认证考试的她已经报名竞岗了,她对此次竞聘,信心满满。

人力资源师杜晓明分析,盲目地为加薪而跳槽,并不一定利于个人的职业规划。每个人应该充分了解新公司的规模、文化、背景、经营理念和发展规划,从而判断出,除了加薪这个显而易见的“饽饽”外,新公司的职位是否更能体现个人的能力和价值,后期的上升通道是否有客观被限制的地方,这样才能通过跳槽实现薪酬和个人发展平台的双双提升。

相关阅读 跳槽 加薪 薪酬福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