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图文]高端美容会所如何才能持续经营?

2010.11.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向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对于美容行业的高端美容会所经营,要想留住现有会员,并持续拓展新会员,要采取哪些方式?和一般的美容会所经营不同,高端美容会所在经营管理顾客的过程中,要更加注意美容会所顾客服务的细节以及美容会所的差异化经营。

作为专业的高端美容会所,其专业的美容技术和量身定造的贴身服务应该是吸引消费者的最重要因素。在服务项目上,除了拥有普通美容院基本的美容护理、身体保养外,针对顾客的特别需要,还加入了瑜伽健身、形象设计、色彩顾问等多元化服务项目。顶级美容院代表着整个行业的服务标准,对全美容行业能起到提升和示范的作用。

经营高端美容会所必备的条件:

会员制度:一般高档美容会所都不接待散客,这样既保证了顾客群体的稳定性又保证了美容院的档次。会员除可享受优惠活动,还可定期参加沙龙活动;

预约制度:去高档美容会所做护理通常要预约,一方面,美容顾问可调出你的档案,提前做好准备,另一方面,也可以让你的指定美容师为你安排好护理时间;

品牌经营:高档SPA美容会所要有质量的保证,要使用专门品牌的护肤产品。要与美容会所品牌结合,选用国际优质专业品牌;

注重细节:细节是品质的最重要表现,高档美容会所的细节表现在美容师的手法、语气上,还有浴巾的颜色、音乐的声音、净面的流水。顾客甚至可以留下自己的专用浴巾和拖鞋。

避免造成顾客对高端美容院不满意的因素

对于高端美容院经营来说,首先要明确顾客的真实感受。对于顾客来说,对高端美容院不满意的方面排在前三位的理由分别是:推销卡金和贵项目、效果不理想、价格偏高。

很多高端美容会所,对于顾客的服务还停留在一次性推销的层面上。在为顾客服务的过程中,美容顾问一个劲的向顾客推销项目或者是产品,并且这些推荐的产品效果,给到顾客一些不切实际的效果预期。或者当顾客购买完疗程后,美容顾问对于顾客的态度发生转变,完全没有后续跟进。当顾客质疑为什么没有效果时,并没有给顾客合理的解释。后续的服务欠缺、产品服务的高价格以及产品效果的夸大保证,造成了顾客对于高端美容院的不满。

高端美容会所经营:万万不可大打折扣

在来店顾客减少的情况下,高端美容会所是否选择促销和降低售价的方式以打开销路?要想持续性地吸引高端顾客消费,靠大打折扣的方式并不明智。


高端美容会所成为顾客放松的好去处

在来店顾客减少的情况下,美容会所不宜采取大力促销的方式。这种办法在短期内的确会增加一些开卡率,但是长期频繁地搞促销会降低整个会所的档次。老板应该更多的考虑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顾客来店次数下降,很多时候是美容会所的服务做的不够细致和到位,或者是美容会所的后续服务没有跟进。在这种情况下,分析问题原因比大力纳客更加重要。

高端美容会所经营:服务细节与差异化经营

顶级美容院精细的体现,不仅仅是提供高品质的美容服务,更体现在细节处的人文关怀。高端美容会所经营,首先要为每一位客人设置详细的美容档案,详尽地记录了客人最初的身体状况、使用的产品以及护理后的皮肤状况。根据客人的实际情况调整护理的项目,做到个性化的精细服务。高端美容院在服务过程中,会为客人提供温馨的服务、极度私人的享受,甚至细化到客人适合喝什么茶、什么亮度的灯光才能让客人感到最舒适、听什么样的音乐能舒缓心情、空调的温度是否合适等诸多方面。

服务细节与差异化经营是高端美容院的未来出路。这类美容院赖以生存的根本是良好的环境和高品质的服务,顾客选择花大价钱到高端美容会所做美容,就是看中了这里能够享受到非同一般的良好感受,越是注重生活品质的高端顾客对于服务细节的要求越高。

虽然美容顾问都想要大力推销卡金,让顾客多做贵项目来消耗卡金,在方法和技巧上必须适当,否则本末倒置营销效果反而不理想。差异化经营首先是定位上的差异化,基于消费群体的不同,美容院应该从形象、价格、主体诉求作细致的考量。只有在定位上与竞争对手区别开,品牌个性能否契合消费者的心理取向,觉得了其在所选市场的生命力。

其次差异化强调的是高科技的手段、仪器、产品等内容,顾客花了钱自然要得到相应的效果,美容院必须选择品质好的产品和效果理想的仪器,并且具有自身的特色项目,抓住差异化概念,并且不断创新项目设置,才能与普通美容院区别开来,持续性吸引消费者。

如何吸引更多顾客:通过顾客转介绍

如何让老顾客愿意带新顾客来?可以通过以下方式:通过美容师的细节服务感动顾客,加上美容师各种营销手段的运用,让老顾客愿意;结合以类似公益或宣传推广的名义,让高端顾客或新顾客愿意接受;通过会议展示美容会所文化,服务,增加老顾客的自豪感,增加新顾客的好感;通过一部分利益的巧妙赠送,让老顾客愿意帮助忙;通过让老顾客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而让老顾客愿意带朋友或转介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