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图文]勇闯美容江湖:半路出家,学点啥?

2010.11.18 出处:中国美容时尚报 作者:杨婉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业门槛低,投资可低可高,转行也相对容易,且正值朝阳,前景可期。看到亲朋好友从美容业中得利,业外人士眼馋得口水滴答,个个摩拳擦掌,想小试牛刀。有句话说得好,成功不可复制,所以,如果打定主意准备混迹美容江湖,可一定得先把自己武装起来,有道是磨刀不误砍柴功嘛,充充电总对自己有好处。那么,半路出家,你到底该学点啥呢?

美容业门槛低,投资可低可高,转行也相对容易,且正值朝阳,前景可期。看到亲朋好友从美容业中得利,业外人士眼馋得口水滴答,个个摩拳擦掌,想小试牛刀。有句话说得好,成功不可复制,所以,如果打定主意准备混迹美容江湖,可一定得先把自己武装起来,有道是磨刀不误砍柴功嘛,充充电总对自己有好处。那么,半路出家,你到底该学点啥呢?

对于半路出家人士,职业可谓行行色色,

半路:保险业讲师»»»»»目标:美容讲师

学点啥?

出镜嘉宾:李晔君 金火集团专业线策划部经理

眼馋美容业赚钱,很多保险业讲师开始想转行当美容讲师。说起来,都是讲师,当然最基本的口才有了,而且保险业讲师的激情也不必刻意培养。但是,他们主要擅长于营销培训、激励培训、情感课程。这种半路出家型的讲师更多的是需要加强自己的美容专业知识。

李晔君认为“美容行业在2010仍然是一个炙手可热的一个行业,行业中有人称中国的俩油最挣钱,黑油如果指的是石油,那白油指的就是化妆品。女人天生就是美的代表,爱美已经是一种时尚,是不可抗拒的一种导向,化妆品就是一个梦想,是美丽的寄托。

随着时代的发展,化妆品的技术在飞跃,不论从产品本身的价值和产品的服务技术上来讲,已经趋向成熟。作为美容讲师不可单一的从本身来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供求决定产品的价值。

从大方向来说,中国的美容行业日益发展,美容产业正在迅速扩张的时期,对讲师的需求量是极大的。对于整个市场来讲,专业技能比较突出的讲师是市场上稀缺的一类,例如:产品促销的设计,市场策划部的老师待遇是不一样的。再如:懂管理的培训讲师,有中医资质的讲师等等!

从定位的对象来讲,顾客需要的讲师要懂得专业,对顾客的选择能起到引导的作用,还能善于表达沟通;美容师需要的讲师要能带来新的信息,活跃气氛、能传递一技之长;中层管理人员需要的讲师要能对当下的管理进行判断,阶段性的指出问题存在,并对即将面临的管理问题提出预警。老板需要的讲师,能提高思想的格局,洞察市场的能力,育人的方法。省部需要的讲师主要能协调统筹、规划、创新的老师。

当然定位的标准不一样,界定的工作内容就会相应地变动。但这对于所有择业的美容讲师来说,这已经很重要了,明确了目标,阶段是少不了的,达成方法选择就能很快决定讲师的定位了。

从事保险行业等业外转行的人,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面对自己自身的优势,在面试的时候能很快表达出来让行业内的人做出正确的评估,设立正确的目标。不论是保险还是销售终归在胆识和沟通,那么就要选择挑战性的工作去做。成长的阶段是不能跳跃的,空降的形式出现只能让结果更加艰难。

有明确的设定目标,就能很快得找到跨越的阶段,迅速跳跃出美容师销售、增客、店面管理、经营等理念,那就得付出双倍的努力。当然,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舞台的大小是生存的关键,河里的鱼永远没有海里的鱼大,企业和目标的选择能加快成功的步伐。当目标和舞台选定,最重要的就是踏踏实实的用心去做事,机会永远都存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