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冬季护肤品市场已渐暖,保湿防冻裂产品走俏

2010.11.22 出处:北纬网-雅安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老板,帮我推荐一支滋养型的护手霜。”“请问有防裂的唇膏吗?”……天气冷了,紧绷绷的脸颊、发干的嘴唇和脱皮的双手,都在提醒人们到了该购买冬日护肤品的季节了。

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一些超市、化妆品店了解到,我市冬季护肤品市场已渐暖。各种护手霜、润肤乳产品的宣传单上都标有“深层保湿”、“防冻防裂”、“抗干燥”等字眼,应季的保湿类和防冻、防裂类化妆品、润唇膏、护手霜开始热销,前来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

保湿防冻裂产品走俏

在市区一家化妆品连锁店内,记者观察到,仅仅一小时,不停有市民进店咨询哪个牌子的唇膏效果好、哪个牌子的护手霜保湿效果好。“国庆以后护手霜、唇膏的销售明显增加,立冬后,这些冬季护肤品卖得更好了。”该店店员告诉记者。

另一家化妆品店里,工作人员正忙着补货。“这款护手霜物美价廉,卖得最好,一个星期就卖完了。”在工作人员介绍下,记者看到货架上摆放这款护手霜处贴着“产品暂无存货,将尽快补上”的标签。

该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滋养型、深层保湿型和防冻防裂型的化妆品取代了夏季的清爽型,成了柜台上各个品牌的主打。护手霜进入销售旺季,像美加净、大宝这些单价多在10元左右的大众品牌销势最好,每天能卖出几十支。

此外,今年除了女士们懂得如何呵护自己的皮肤外,干燥的冬季也让男士们注重起保养来,今冬不少护肤产品就是针对男士推出的。

“冬天干燥,我买的爽肤水、乳液、眼霜等化妆品都以保湿为主。”正在一化妆品专柜前挑选护肤品的王女士选购了有保湿滋养功效的爽肤水、润肤乳液、护手霜和防裂唇膏。她说,春夏的清爽型护肤品已不适合秋冬的干燥天气了,只有更换适合季节的护肤品才能让肌肤保持最佳状态。

冬季重点在于滋养保湿

在这个季节,人们应该怎么呵护自己的皮肤?

美容专家介绍,天气寒冷使皮肤血管和汗腺收缩,排汗减少,皮脂分泌量下降,血液循环和皮肤新陈代谢减缓,皮肤容易干燥紧绷甚至出现皲裂,再加上低温寒冷,面部易出现红血丝。这个时期护肤的重点在于滋养、保湿,应该选择富含保湿成分的营养水、精华液以及绵羊油等护肤品白天使用,防止水分流失。另外,使用含维生素E、杏仁油等成分的护肤品也可以对干性皮肤起到很好的保湿作用。

此外,护肤不能光靠护肤品,调养内在才是基础,应多吃水果蔬菜补充水分,由内散发皮肤光彩,才是最重要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