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图文]美容行业进入白热化阶段,却招聘不到合适的美容人才

2010.11.26 出处:中国美容时尚网 作者:中国美容时尚网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行业也许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如此受到人们的关注。可是在一些招聘会上却是另一番景象。“美容行业太好找工作了,为什么就没人来应聘呢?”在成都新近举行的一场中型的人才招聘会上,一个在美容行业做了几年仍不愿离去的高端人才如此抱怨到。

王欣估计做梦也没想到她有一天会转行做美容。要知道,她可是正规大学毕业,管理系的高材生。拿她的话来说,是一不小心踏了美容业,没想到,一“失足”倒没成千古恨,反倒成就了她做老板的梦想。如今,她已开起了自己的美容院,由于精于管理,做得顺风顺水的,而且还当起了翘脚老板。

这些年由于看好美容行业的资本效应,从业外进入美容业的高端人才并不在少数。整形业出身的Tom由于人在广州,受美容大潮的影响,也借自己的策划身份开起了一家策划公司。“业务吗?接整形,也接化妆品。”与几个同学一起创业才半年的刘江渝则来自于金融行业。说起自己的创业经历,略显书生气的刘先生显得十分谦逊,只说是因为同学去瑞士留学归来,带回来了一种纯天然植物养护产品,感觉还不错,几个同学便商量着办了一家商贸有限公司,做起了化妆品代理。真善美SPA的老板刘君霞则说,她也是从业外进入的化妆品行业,进入行业后直接做起了管理,现如今已成为有实力的老板。据她透露,她的事业已走上高速发展之路,明年她所在的公司将投资一家大型的美容会所,站在行业的最前沿。

为了解决大学生就业,四川省美容美发协会也在积极地推动外行人走进美容业。“大学生经过学校系统培训两到三个月后,就可以拿到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大学生文化素质较高,经过系统培训后,都成了技术全面、品德优秀、综合素质高的人才,很受企业欢迎,也备受重用。很多人担任了经理,发展前景非常好,还有很多人成了企业骨干,收入颇丰。”四川美容美发协会秘书长阳光这样告诉记者

可以理解的是,近几年来,中国化妆品一直保持着高增长,即便是金融危机,增长也无可撼动。2008年10月,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化妆品工业生产销售额已达1200亿元,目前,化妆品行业正在以每年高于10%的速度发展。并且,随着中国人消费能力的增强、消费观念的改变,化妆品消费水平也在不断攀高。我国美容化妆品行业多年来一直保持着15%的快速增长,预计2010年,化妆品市场的销量总量将会达到1000亿元。 在如此美好的前景下,外行投资商怎么不想去抓商机呢?

美容行业也许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如此受到人们的关注。可是在一些招聘会上却是另一番景象。“美容行业太好找工作了,为什么就没人来应聘呢?”在成都新近举行的一场中型的人才招聘会上,一个在美容行业做了几年仍不愿离去的高端人才如此抱怨到。美容行业的人才真的好找工作吗?招聘单位开出的价码如何?美容人才到底青睐什么样的企业?美容企业倾向于什么方式笼络人才?在美容人才方面,又有了什么新动向?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