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化妆品售后已进入3G时代,你听说过吗?

2010.11.30 出处:138中国美妆加盟网 作者:138中国美妆加盟网 责任编辑:陈红

3G时代的到来,让信息时代又向前迈进了一大部。而化妆品行业也不落后,售后服务也已进入3G时代,也沉浸于化妆品行业的你,3G了吗?

拟定绿色计划:从提供给消费者绿色产品开始,包括产品使用、售后手段、合作对象等各个方面,采用符合“低碳、自然、节约”等绿色核心要素的方式,拟定绿色售后计划,为绿色售后的实施提供计划保障。

开展绿色服务:这是在前三者的基础之上的实践活动。譬如对塑料用品的限制使用,譬如对临期产品的交换处理,譬如对隔季产品的冷藏处理等等,都是绿色售后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对电话、电力等各种资源的节约,采用更为环保的沟通方式等等,都是能够让消费者与企业一道创造绿色生活的有效方式。

三、Growth增值

再次强调:售后不是销售过程的最后一个环节!

这是增值的一层含义。

也就是说,售后是为了让企业与产品能够更多的与消费者进行接触,从而获得更多的销售机会。这在化妆品市场表现为两个极端。

专业线非常重视售后的增值。由于消费者有太多的时间让美容院的操作者进行售后,所以无数美容师们都在售后这一过程中用尽千方百计,以促进消费者的再次甚至是多次消费。这使得专业线的售后“臭名昭著”,是消费者十分厌烦而又无可奈何的事情。

日化线不重视售后的增值。更多的企业或店家有了售后是应付消费者使用产品的不良反应不得已而为之的售后。

所谓过犹不及。专业线对售后增值的过分重视使消费者非常反感而至丧失相当多的销售机会,而日化线对售后增值的漠视同样丧失了更多的销售机会,殊途同归,二者均没有好的结果。所以,对售后增值的适度把握,将为经营者带来更多的意想不到的销售机会,也是众多营销学教科书孜孜不倦推销的销售良方。

增值的另一层含义是: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价值!

如果只是站在经营者的角度来思考售后的增值,只会给消费者带来伤害,这是专业线已经屡试不爽的教训。

所以,售后增值也应该考虑消费者的感受与利益,并立足为他们带去更多的价值。这是销售行为的有效殿后,也是提升品牌或店家美誉度的有利武器。

那么,对消费者的售后增值部分体现在哪里呢?经营者常用的手段是建立会员体系,并通过积分、会员活动等来实现售后的增值。

在大众化营销时代,售后增值是体现经营者竞争优势的重要手段。同质化的品牌,同质化的商品,同质化的价格,都需要经营者通过售后增值来吸引消费者。

详情更多请点击:138中国美妆加盟网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