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李湘代言嗳呵妊娠纹产品涉嫌违规,化妆品宣传医疗作用

2010.12.01 出处:健康时报 作者:李凯菲 责任编辑:陈红

“爱Baby也爱自己“,这是李湘代言嗳呵妊娠纹产品广告时给予众多粉丝的建议。但一般消费者并不知道,李湘代言的这款产品,不仅宣传的修复妊娠纹功效涉嫌违规,其产品也涉嫌违规。

“爱Baby也爱自己“,这是李湘代言嗳呵妊娠纹产品广告时给予众多粉丝的建议。但一般消费者并不知道,李湘代言的这款产品,不仅宣传的修复妊娠纹功效涉嫌违规,其产品也涉嫌违规。

李湘代言:

嗳呵可以修复妊娠纹

化妆品广告宣传不得使用他人名义保证或以暗示方法使人误解其效用;更不能宣传医疗作用。但李湘代言嗳呵妈咪妊娠修复霜时,向消费者推荐:“怀孕后就担心会出现难看的妊娠纹,用什么天然的护理产品呢?嗳呵妈咪妊娠修复霜萃取天然的成分……”

记者在上海嗳呵母婴用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淘宝网站官方旗舰店上看到,网上介绍有关嗳呵妈咪妊娠修复霜的特色是“帮助对抗妊娠纹,深入舒缓易疲劳及敏感肌肤,令有妊娠纹部位的肌肤重现紧致轮廓”。另外,该官网“新品预告”栏目上一款名为“有机优蓓妊娠纹紧肤修复精华霜”则宣传可以修复孕产而断裂的弹性纤维,淡化妊娠纹及色斑等。

记者在北京朝阳区白家庄丽家宝贝店购买到的“有机优蓓妊娠纹紧肤修复精华霜”,产品标签上也宣称可以修复孕产而断裂的弹性纤维,淡化妊娠纹及色斑等。

“化妆品宣传医疗作用肯定是不允许的。”上海市药监局安全监察处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第十四条规定,化妆品的广告宣传不得有下列内容:使用他人名义保证或以暗示方法使人误解其效用的;宣传医疗作用的。

药监部门:

两产品涉嫌违规

“嗳呵这两款产品不仅宣传内容违规,其产品还未经备案。” 上海市药监局安全监察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实施细则》规定,企业生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应于产品投放市场后两个月内报相关部门备案。

11月16日,上海嗳呵母婴用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媒介部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公司这两款产品确实没有在药监部门备案。但他表示,国家并未强制要求企业必须备案。

对此,上海市药监局安全监察处和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所工作人员均表示,企业不来备案确实很难发现。不过,一旦被药监部门发现,将会对企业进行查处。

另外,今年2月国家药监局新出台的《化妆品命名规定》和《化妆品命名指南》规定,在化妆品名称中禁止使用“医疗术语、明示或暗示医疗作用和效果的词语”;其中医疗术语指“如处方;药方;药用;药物;医疗;医治;治疗;妊娠纹;各类皮肤病名称;各种疾病名称等”。

根据规定,在《化妆品命名规定》和《化妆品命名指南》发布前已批准或备案的产品可继续使用原名称。但上海市药监局安全监察处和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所工作人员均表示,暧呵这两款产品不属于这种情况,涉嫌违规。

“我们是一家负责任的公司,绝不会欺骗消费者。”上海嗳呵母婴用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媒介部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知道国家药监局有关《化妆品命名管理规定》的内容,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更换了部分包装,将名称更改为“嗳呵妈咪妊娠修复霜”,没有“妊娠纹”三个字,只有“妊娠”两字了。不过,该负责人并未透露其之前产品的包装名称。

记者注意到,上海嗳呵母婴用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淘宝网站官方旗舰店上新品预告的产品是:“有机优蓓妊娠纹紧肤修复精华霜”,包括了“妊娠纹”三个字,而此前的“嗳呵妈咪妊娠修复霜”则只有“妊娠”两字。

截至记者发稿,嗳呵并未主动下架这两款涉嫌违规的产品。上海市药监局食品安全监察处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对此进行调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