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年末盘点2010年美容行业的几个关键词

2010.12.02 出处:天府早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又到年末,盘点今年美容行业的几个关键词:省级行业协会、微整形、王贝等,树立行业规范,以正确的方向发展整形美容行业,是我们共同关注的话题。

又到年末,盘点今年美容行业的几个关键词:省级行业协会、微整形、王贝等,树立行业规范,以正确的方向发展整形美容行业,是我们共同关注的话题,因此,今年成都整形美容界发生的大事你不得不关注——

行业自律省美容整形协会成立

3月27日,四川省美容整形协会在成都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这标志着,经过一年的筹备,经四川省卫生厅和省民政厅批准,四川省美容整形协会正式成立并发挥作用。四川省美容整形协会是省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以国家注册的医学美容整形执业医师、医学美容整形行业的管理者和从事美容整形外科、美容皮肤科、美容中医、美容牙科的医疗机构自愿组成的。

点评:成都此前只存在成都市美容整形协会,在美容整形行业成立省级社会团体,对于全国来说都尚属首例。

伪娘当道男人也要搏出位

今年4月,作为“米兰蝶变新生2010”公益活动中唯一获得免费整形名额的男性选手,反串演员童童在四川米兰美容外科医院接受了Botox瘦脸针瘦脸、瑞蓝玻尿酸隆鼻两项手术。酷似范冰冰的脸、消失了的驼峰鼻,术后效果着实令守候在手术室门外的记者吃惊不小,也因此,成都掀起了一股“伪娘”旋风。

点评:所谓“身体发肤,授之父母”,如果不是真正想“转性”变成女人,还是不要为了搏出位铤而走险,这样的出名只能被人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其它的什么也不是。

不动刀子整形美容进入“微”时代

这是一个微时代,微软,微博,现在整形也进入了“微”时代。微整形是利用高科技的医疗技术,不需开刀就能变美变年轻的方式,相较于过去的整形外科手术,具有安全、没有伤口、恢复期短的优点。微整形包括面部微吸脂、激光治疗、注射美白针、瘦脸针等,连大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爆料:“明星都爱微整形,如果没有微整形的这些,恐怕很多女性都难以活下去”。而目前在成都几乎所有整形美容医院都开展微整形项目,甚至有专门只做微整形的医院,这也表明,成都整形美容已经进入了微时代。

点评:微整形之所以受到热捧,主要是因为其方便快捷且安全,微整形虽不用开刀,但注射微整形手术其实比传统美容手术需要更高的技术水平。而且材料、设备消毒等方面都与求美者息息相关,所以,选择微整形也不可大意。

王贝事件四川整形美容行业首发8条承诺

2010年11月25日,武汉,2005年成都赛区超女、24岁的王贝在某整形手术后出现意外导致死亡。整形美容行业遭遇信任危机。

就“王贝事件”,29日成美·成都美容整形医院直面媒体,发布了《成都美容整形医院·安全责任联盟书》。昨日,“中国医疗整形美容行业监管工作座谈会”也在成都召开,针对医疗美容咨询师职称认定做了规定,今后都要通过统一的考试方能拿到职称。而四川46家整形美容机构也在会上联合发表安全8条承诺,以条约的方式做到行业自律和规范,堪称全国整形美容界的典范。

点评:本来和成都毫无关系的王贝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而只有四川整形美容协会积极应对,联合各机构召开行业座谈会,各大医院院长悉数到场,和媒体公开对话、自觉规范行业和联合承诺条约,四川整形美容行业的团结、规范、专业绝对是全国少见。难怪,成都即将成为中国美容第一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