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分析美容院老板如何做好品牌经营

2010.12.02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目前我们发现了中国大大小小的美容院,并不知道自己美容院真正的竞争对手是谁。只知道自己店小,人家美容院推出什么服务,我也跟着做什么服务,只要能够赚钱就行了,反正有点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的味道,显然弄不明自己的美容院究竟处在何种位置。

目前美容院品牌处在何种位置?

目前我们发现了中国大大小小的美容院,并不知道自己美容院真正的竞争对手是谁。只知道自己店小,人家美容院推出什么服务,我也跟着做什么服务,只要能够赚钱就行了,反正有点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的味道,显然弄不明自己的美容院究竟处在何种位置。

品牌意识薄弱:品牌意识薄弱不单是美容院行业出现的现象,而是中国整个行业都存在的现象。美容院的品牌意识薄弱就在于美容院老板认为自己一个店嘛,我服务好,赚到钱了,还用做什么品牌。可是等到旁边的店多起来,等到一些大的连锁品牌出现时,美容院的老板才意识到自己的经营思想不行了。

美容院品牌怎么做?

我们所说的品牌怎么做,可能不是美容院老板的愿意所想的。因为不是美容院老板理解自己的位置与要去的方向了,就可以抱着被子处大觉,似乎美容院发展就万事大吉了。问题关键还在于如何去做,即使我们知道如何去,人家可能也知道如何去,决定美容院经营胜负的就是如何做的与众不同了。

1、聚焦于顾客心智:美容院老板一定要明白打造品牌不是满意顾客的需求,而是达成顾客心智的认知,我们永远满意不了顾客的需求的。因为今天顾客有这个需求,明天顾客就会变成要那个需求了。顾客的需求是随时随地、时时刻刻在变化着的。我们美容院也永远没有这个精力与资源去迎合顾客这种变化。

唯有通过达成顾客心智的认知,在认知的基础上建立起品牌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激发顾客潜藏的需求,进而满足了顾客的需求。所以美容院打造品牌的第一步就是让自己的美容院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在顾客心智认知上有自己的独特性与差异性,这样才能做的更好。

2、塑造一致性形象:品牌定位可能是理念上的东西,而需要实际上的东西来表达品牌定位。自然塑造一致性的品牌形象就是美容院打造品牌的第二步了。塑造一致性的形象,不像现在许多美容院那样,把自己的店面装饰的漂漂亮亮,里里外外都富丽堂皇。可惜没有吸引到顾客的消费,问题原因出在对品牌定位的内涵表达不到位,没有围绕品牌定位的内涵进行一致性的形象塑造。自然地花了一大笔装饰费,可是等到一个顾客上门似乎也是像望穿秋水一样漫长。

美容院属于服务行业,服务行业讲究的就是服务,并不是提供优质的产品就可以获胜,而是看美容院的服务有没有到位,这就联系到提供服务的员工。员工是塑造一致性的形象另一个方面。员工与顾客是最亲近的一员,他们的一言一行,都在反映着这个美容院的形象。这不仅仅是这个员工服务水准如何,而且要看这个美容院培养的服务情操,就是美容院的员工服务有没有发自内心。有的美容院服务挺好,可就是看不出员工的微笑表情,或者看这个表情不出发自内心的,顾客一细心就可以看出来的。

3、增加消费可信度:现在很多美容院也比较注重推广,在相关的媒体如报纸上刊登广告,特别是一些新媒体,比如电梯广告或社区广告,确实为美容院的宣传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但是一些没有品牌力的美容院去打广告,可能就缺乏消费可信度的问题。美容院打造品牌的第三步,便是如何增加顾客的消费可信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