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化妆师行业诞生了一个时下流行的新职业——上门化妆师

2010.12.03 出处:东阳新闻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当前经济背景下,就业难是一个社会热点,然而,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和人们思想观念的变化,新的社会需求层出不穷,许多新行当、新职业应运而生。其中上门化妆这个新职业成为时下比较受欢迎的。

当前经济背景下,就业难是一个社会热点,然而,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和人们思想观念的变化,新的社会需求层出不穷,许多新行当、新职业应运而生。其中上门化妆这个职业当成为时下比较受欢迎的。化妆师平均每天上门连赶多个场,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位上门化妆师赵雪建。

化妆师赵雪建在给顾客上门化妆。

职业名片:上门化妆师

从业代表:赵雪建

脸部清洁、敷保湿水、涂乳液、涂粉底霜、画眼影……10多分钟的工夫,一个舞台妆就已经化好了。11月9日傍晚5点半,在市区节庆广场,上门化妆师赵雪建放下粉饼,甩了甩有些发酸的手,这已经是她这一天服务的第18位客人了。但半小时之后,她马上又要为当天下午化好妆的客人补妆。

赵雪建2003年就取得了高级化妆师的职称,原是影楼化妆师。后来影楼因故关闭,赵雪建以前承接的外单为她开辟了另一条就业途径——上门化妆。

“中午12点的时候到城东街道寀卢村为一个舞蹈队化妆,本来下午4点的时候还要到一个幼儿园化妆,结果为寀卢舞蹈队化妆得太晚,赶不及,只好推掉了。”当晚,赵雪建说。但下午4点刚从学校接到女儿后,她又接到了市文化馆的电话,于是就出现了前面的一幕。

南市中心学校的厉老师是赵雪建的忠实“粉丝”,自从认识赵雪建之后,生活中所需的所有妆容几乎都是找赵雪建解决的。“她化妆又好又快,上门化妆也很方便。”厉老师说。

良好的口碑加上低廉的收费,赵雪建迎来了许多回头客。不少单位、个人都与她建立了长期的业务关系,旺季时,赵雪建的月收入有5000多元。“上门化妆师工作时间相对自由,还能照顾到自己的孩子,我十分享受这份新职业。”赵雪建说。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上门化妆师的收费价格一般比普通门市店低三四成左右,便捷的服务和合理的价位使上门化妆师很“吃香”。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