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探讨美容储值卡消费的利与弊

2010.12.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现在去美容院消费,不用为现金不够而烦恼,目前很多美容会所、美容院推出美容储值卡这项服务政策 ,该储值卡的推行提高了美容业绩,同时负面影响也是接踵而来啊。

现在去美容院消费,不用为现金不够而烦恼,目前很多美容会所、美容院推出美容储值卡这项服务政策 ,该储值卡的推行提高了美容业绩,同时负面影响也是接种而来啊。

储值卡形式有利于美容销售

具有预付费性质的大面额美容卡、美发卡已不再为人们所陌生,在美容美发、SPA、洗浴、餐饮等行业颇为流行,然而“一经售出、概不退卡”、“关门歇业、无法退款”等不和谐因素制约着该卡的发展。

美容会所在销售时,难点常常在于顾客不愿意尝试、觉得太贵、想要讲价的现象。可是这并不是在所有美容会所都会遇到这种顾客不愿意掏钱的情况,那些聪明的美容院会利用储值卡形式来打造顾客的消费习惯。

从消费心理学角度来讲,刷卡对女人的的心理冲击比直接掏钱小,而且一旦充入储值卡的钱,她们潜意识里会觉得是已经花掉的。在这种心理状态下,美容会所向她介绍新的项目时,只需要强调这个项目能够给她带来的美丽和放松,“试一下吧。”这种淡化了价格因素的邀请很容易被顾客接受。

据调查,刷卡的顾客总是比付现金的顾客更容易尝试新东西,也更容易消费美容会所中的附带产品。在美容会所里给顾客提供有关女性的多元化商品选择,也有利于顾客更快地销卡,她们在选购这些商品时,会比较少地考虑到价格。

推行一张卡通用所有项目

过去同一家美容院一个项目一张卡,不同项目的卡之间不等通用,一位消费者办了美脸卡外,可能还要办美体卡、足疗卡等。每张卡少则一两千元,加起来可能就有上万元甚至数万元钱,一旦发生纠纷,消费者损失的数额也相对较大。实行了一卡通之后,就能减少美容院工作人员的疯狂卖卡行为。过去,美容院主要靠推销卡来提高经营额,所以美容师在给顾客做美容时就想尽办法推销卡。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卡并不等同于美容院常用的项目疗程卡。传统的一个项目一张卡的形式,不利于产品项目的更新换代。在美容项目更新速度快的时候,一个老项目想要淘汰,但顾客手里还有没做完的项目疗程卡,这个项目就没法换代。另一方面,顾客手里捏有一大把各种项目的疗程卡,也会使她在接受新的项目时犹豫再三。

购买美容储值卡,当心遭遇陷阱

1、频遭“推卡”骚扰

一位购买了这种储值卡的张小姐说:“我以为这种卡可以在任何一个连锁店都能消费,那样就很方便,于是便购买了一张。可是后来才知道,这卡在连锁店之间并不通用,只能在办卡的门店使用,非常不方便。”并且时不时的给您打电话推销她们新产品。

2、储值卡被贬值或变废卡

周女士是文一路上一家名为“天峰”的美发店的常客,办了一张“天峰”的美发卡,持卡消费可享受3.8折,3年来她充值多次(共计2.5万元)。但在今年2月底,这家门店装修之后换成了“仙丝”美容美发店。周女士担心储值卡里的钱不能用了。经过协商,店家承诺原卡可以继续使用,还是享受3.8折。但周女士发现这家店的价格比原来高2-3倍,卡里的钱突然贬值了。还有的店关门停业。于是前去退卡,却遭遇到了店家消极对待。你的卡只能变成废卡了。

3、买卡容易退卡难

买卡容易退卡难的问题,在我省美容行业里屡见不鲜,已经成为“潜规则”。对此,有关部门要求美容院在给消费者办卡之前,先签订相关退卡协议,在协议中详细约定如果因为美容院的服务质量跟不上,或者是因为预约难等问题,消费者均可要求美容院无条件退卡。不过在退卡时,应按最初的协议,扣除掉已经消费过的美容卡的金额。

提醒不要轻易办理美容储值卡

美容卡虽然用起来方便,但最好还是购买什么产品或服务就交什么钱,尽量不要轻易购买美容储值卡。如果购买了美容储值卡,一定要保留好相关证据,以便出现问题后维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