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看杭州大厦化妆品如何“稳坐乾坤”

2010.12.07 出处:杭州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从A、B座延伸到C、D座,从百货店变身成购物城,杭州大厦在升级成城的同时,也给了原本局促在A座一层的1000平方米化妆品商场更多的想象空间。

紧跟国际护肤潮流,引入诸多植物护肤、有机护肤等品牌,倡导“因人而异”的护肤理念,让客人尝试从脸部到身体全方位的护肤方式。杭州大厦化妆品商场甚至还打算,要像潮牌买手店那样,开出集合诸多小众品牌明星产品的“护肤品集成店”……一场化妆品行业的新思维开始行动。

正是因为不断引领护肤潮流,杭州大厦化妆品的业绩才能一直在诸多大牌的年末榜单上“稳坐乾坤”。本月,化妆品商场还将推出“2010美妆年度盛典”,“化妆5会”亦隆重登场。Chanel、兰蔻、雅诗兰黛、Dior……轮番轰炸度假活动,各种消费抽奖、积点返礼开始层出不穷。

乾坤大挪移,串联A、C、D座护肤品

从2010年初开始,化妆品负责人就一直在为留在A座的诸多化妆品大牌重划“疆界”,在来来回回的谈判中让它们维系着彼此间的微妙平衡,如何在缩小柜位面积的情况下提升销售额,在C、D座新开的柜台里如何吸引客流,形成和A座的互动联动……

“调整后的A座保留了国际一线品牌和独有品牌,实力很强。”化妆品商场经理任婵贞说,像雅诗兰黛、兰蔻、Chanel、CPB、资生堂、Sisley、Lamer、MAKE UP FOR EVER、娇兰、欧舒丹、Origins等品牌都在A座,C、D座容纳的是美伊娜多、佰草集、Sofina、Lancaster等专柜,以及Jurlique、普润普斯、珂玛德、NEST这样的有机护肤品牌,各有侧重。

尽管两块护肤品区域相隔甚远,但经营者仍然在费尽心思将它们的优势互补起来。“也许在将来,A座会成为平效非常高的化妆品高密度区,冲击高额销售,而C、D座的品牌则会给有机、植物等小众护肤品更多空间,给喜欢个性的消费者更多可能。”杭州大厦购物城副总胡蕾说。

国际护肤新潮流——护肤“因人而异”

今年,是杭州大厦护肤品迅速引入小众品牌的一年。

擅做植物类护肤的Julique、Origins、有机护肤类的Nest、珂玛德、身体类护肤的普润普斯等,都在今年落户杭州大厦购物城。

“现在的消费者已经不像前两年那么盲目,他们懂得护肤要‘因人而异’,大家会找合适自己的护肤品,而不仅仅关注品牌送什么礼包,做多少折扣。”胡蕾说,年轻人获得资讯的能力很强,所以他们会迅速找到自己喜欢的品牌,而这些小众品牌会被更多地挖掘出来,这也是为什么杭州大厦购物城要花时间培育这些新品牌的原因所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