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 ——艺术生活版终端会

2010.12.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罗湘江 责任编辑:陈红

设计思路:

1、终端会定位于有知识,有品味,有生活情调的成熟女性。

2、可以以不同主题来展开。在湖南长沙有一家“悦容堂”美容养生连锁,以每个月一个主题来展开。

3、曾在某处参加过这样一个终端会。觉得形式新颖。情调颇高,值得借鉴。美容院女老板原本学美术,在单位做过美编。后改行开美容院后,利用自身优势。举办了一场颇具特色的终端会,她与美术学院学生联系,将学生作品如油画,陶艺,壁画等若干,放到会场。

终端课以美学为题材,从黄金分割到如何审美,从似与非似之间的国画美境到西洋雕塑维纳斯之美,从日本浮世绘到中国毛笔字鉴赏,从如今流行色到服装与美感等,从手工插花到环境艺术,一路信手捻来,滔滔不绝,让下面的与会者在了解美、美学的基础上。又对老板的游历和见识称奇,颇为赞叹。中间穿插油画,素描、速写,剪纸,签名设计,国画、剪纸,将相关一些艺术品通过拍卖,赠送的形式送与会顾客。即时尚又有趣,许多顾客都觉得非常有新意,提升了整体素质。

4、还有一次,看见电视台搞个节目叫做蛋糕创意制作大赛,看现场制作出来的蛋糕精美绝伦,就是艺术极品。区别于一般蛋糕坊制作的蛋糕。想想也能拿到终端会上来,当顾客生日会,和其它客人一起画生日卡,唱生日歌,是一个不错的创意。

5、如果将上述思路展开,我个人觉得还可以展开类似终端会,如手工课终端会:教客人一些手工工艺方面的知识,想来也挺浪漫有趣,折纸船、钱包、千纸鹤、七巧板,风筝、魔卡环、多米诺骨牌、雕塑、纸工艺品,挂画,壁挂,动植物标本。还可以加一些与服饰有关内容:一块布料叠衣形,花式毛衣打法,美女图,身体小彩绘。还可以加一些与生活秀有关内容:教扑克牌魔术,麻将提高技巧,如何唱好卡拉0K等等,总之内容可以不断翻新,花样可以不断改变,让顾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6、近年有些产品公司设计一套产品,叫做DIY(do it yourself),即美容产品自我调配。将一些瓶瓶罐罐的产品放在一起。摆过来弄过去。让顾客动手参与。也不失为一种新的亮点。

7、宠物秀也是一种可以尝试的艺术终端会,可以拿电子宠物做奖品。

8、还有许多方法,如音乐会或音乐鉴赏。经典电影欣赏,00聊天俾面派对等在美容院不好展开。要去到音乐厅,电影院,网吧等地展开。就不把它归纳到终端会的范畴了。

9、可供选择内容一:鉴赏与品味大比拼,评选最最有灵气,最有收藏价值等奖项。雪茄鉴赏,干酪鉴赏、茶鉴赏,威士忌鉴赏,葡萄酒鉴赏、咖啡鉴赏、香水鉴赏、干邑鉴赏、黑水笔鉴赏,香槟鉴赏,首饰鉴赏、古董鉴赏,标本鉴赏,邮票鉴赏,火花鉴赏,藏书鉴赏老照片鉴赏,化妆瓶鉴赏。

10、花艺设计课程:各种瓶型插花艺术、花器的选择、花艺造型的基本原理。艺术插花的欣赏,是从形态、色彩、意境、技法和创新五个方面进行欣赏。

11、美食介绍:如墨西哥菜,印度菜。韩国菜等,还有西方餐桌礼仪讲解等

12、茶艺专业培训班:讲授茶艺,茶道,茶文化,中国及世界名茶,民俗及表演茶艺:绿茶茶艺,红茶茶艺,功夫茶茶艺,黄茶茶艺,白茶茶艺。三道茶茶艺,禅茶茶艺等。亲现场请到茶艺师表演倒茶绝活,如凤凰点头,回马三敬客,让顾客模仿,常常会令人忍俊不禁。

13、如何煲汤:在湖南长沙有一家叫“悦容堂”美容养生连锁,老板精明睿智,通过每天早上煲汤作为最有效的促销方法,拴住很多忠实的客人,也通过食疗和内调,真正帮顾客内外兼修,标本兼治。广东饮食以煲汤而闻名,几乎餐餐都要喝汤。骨头煲汤实为汤中上品,所以市场上价格飙升。往往比肉要贵。让内地人百思不得其解。广东菜中的煲汤技术早就名扬中外了。几乎每家都会做。每餐必要有汤喝,并且味道绝对正宗。此次终端课在南方也应该很受欢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