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快线 首页 > 美业职场 > 企业快线 > 正文

玫琳凯中国与一汽大众达成战略合作

2010.12.08 出处:中国化妆品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惠玲

2010年12月2日(长春)今天,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大众”)长春总部前,上百辆粉红色的速腾轿车排成整齐的车阵,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玫琳凯中国”)“玫琳凯粉红色轿车”计划首批粉红色轿车交车仪式在这里举行,2011年最受期待新车的首批车主也随之诞生。

玫琳凯中国与一汽大众达成战略合作

玫琳凯大中国区总裁麦予甫、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咏、玫琳凯中国销售副总裁翁文芝,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玫琳凯销售队伍见证了交车仪式。随后,400辆粉红色速腾轿车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各地一汽大众4S店陆续交车。

3位吉林地区的玫琳凯中国授权经销商代表(以下简称经销商)在现场从玫琳凯中国销售副总裁翁文芝手中接过了象征“飞驰的奖牌”的粉红色轿车钥匙。来自长春的姜红掩饰不住喜悦和兴奋:“粉车是对我业绩最好的褒奖,是玫琳凯中国给了我最佳的事业机会和最好的认可与激励,是玫琳凯事业让我变得更加自信、充实和乐观,让我的人生变得丰富美丽。”

双赢合作大大缩短提车时间

玫琳凯大中国区总裁麦予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这是国内第一批专门为玫琳凯量身定做的粉红色轿车,一汽大众专为玫琳凯粉车架设了一条生产线,此举在提升漆身质量同时,大大缩短了粉车得主提车等待时间,让我们有能力更及时地认可玫琳凯经销商的努力和业绩,我代表玫琳凯人对一汽大众表示由衷的感谢。大众速腾轿车是目前国内德系车中最畅销的车型之一,操控方便,外观时尚,很适合全部为女性的玫琳凯销售队伍。”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咏对双方的合作充满期待:“女性车主是轿车市场非常重要的购买力量,她们部分的代表了行业发展的未来。速腾1.6升自动时尚版是一款非常适合女性消费者的车型。玫琳凯有着庞大的销售队伍,她们在开展业务的时候,如果开着我们的粉红色速腾行驶在全国各地,对我们的产品和品牌也是很好的宣传。”

双方都看好这个项目的长期发展:“这不仅仅是简单的产品供应合作,更是品牌的双赢合作。”

据了解,玫琳凯进入中国15年来,一直保持着健康的发展稳定的赢利,最近10年来的销售额更是增长了41倍,销售队伍也达到几十万,而且还在持续增长。这个庞大的团队是任何汽车生产企业所无法忽视的。

据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介绍,速腾轿车定位于城市白领消费者,而玫琳凯的销售队伍正好就是这样的一批人群。根据双方的合作,今年一汽大众将为玫琳凯的销售商生产400辆粉红色轿车,以后随着达成“玫琳凯粉红色轿车”计划的人数增多而相应增产。一汽大众还特别为玫琳凯经销商开通了“绿色通道”,车主从与4S店签订购车合同起到最终提车,最多等待一个月的时间,在目前车市火爆的情况下,这已经是难能可贵了。

玫琳凯大中国区总裁麦予甫在交车仪式上鼓励玫琳凯中国的销售队伍说:“在玫琳凯粉车意味着非凡的成就,‘玫琳凯粉红色轿车计划’用于认可最出色的经销商。为销售队伍服好务,提升她们的自豪感和满意度,是我们对玫琳凯人的郑重承诺。”

一汽大众首次为合作伙伴专门配漆

据了解,“玫琳凯粉红色轿车”在中国,一直以来都是由供应商在线下喷漆而成,经销商可能要等上几个月乃至半年才能拿到车。而与一汽大众的合作,可以让经销商从签订合同到提车的时间缩短到了一个月。

一年前玫琳凯中国开始在中国寻找“玫琳凯粉红色轿车”计划的新的合作伙伴。除了轿车性能外,能否实现线上批量喷涂,成为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相比线下改色,线上喷涂使用高温漆,有效确保色彩的稳定性和一致性,车辆下线后可以直接运往各地4S店,大幅缩短购车者的等候时间。由于一汽大众供车价格和配置完全一致,玫琳凯经销商还可以在更广泛的范围内选择服务较好的4S店。

对于此次与玫琳凯中国的创新合作模式,一汽大众方面非常重视。因为这次双赢的合作一方面可以帮助一汽大众积累对于国内女性用车习惯的经验,另一方面玫琳凯在女性消费群体中的影响力也是他们所看重的。

另据新华信调查公司近年所做调查,中国女性车主比例逐年上升,已超过30%,女性购车族已成为国内车市的中坚力量。

背景资料

飞驰的奖牌??玫琳凯粉车的传奇故事

把轿车刷成粉红色,这的确是个令人吃惊的主意。大约42年前,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市,一位汽车销售员曾被这个主意惊得合不拢嘴,不过他的客户,一位50岁的女士却指着手上一块粉红色的唇膏眼影调色板镇定地告诉他:“没错,我就要这个颜色。”

这位女士就是玫琳凯公司已故创始人玫琳凯•艾施,而这次突发奇想的产物??一辆粉红色的凯迪拉克,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就赢得了无数女性的尖叫,以及羡慕甚至嫉妒的眼神。于是在1969年,玫琳凯•艾施决定,就以它为原型推出“粉红色轿车计划”,来认可玫琳凯公司最出色的授权经销商代表。

在过去40余年中,粉红色轿车是如此著名,已成为女性独立自主的象征。在美国,每天都有约4万辆玫琳凯粉红色轿车行驶在各地的大街小巷,它们被人们亲切地誉为“飞驰的奖牌”。1997年,玫琳凯中国也引入了“粉红色轿车计划”,通过向业绩优异的女性经销商发放轿车补贴,帮助她们实现拥有粉红色轿车的梦想。今年底,在中国的玫琳凯粉车也将有接近1500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