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点评2011年减肥产品的市场在哪?

2010.12.09 出处:中国化妆品网 作者:孔长春 责任编辑:陈红

曲美:恐怕没有几个人不知道的,它是2000年8月四川太极集团隆重推出了减肥药品,因为有巩俐、关琦、范冰冰等明星代言,因而热销不衰。今年10月,曲美已从全国各超市悄然下架。但是,你会发现,从07年以后,减肥市场上能有几个产品称王称霸呢?很多产品都是昙花一谢,活过一年的为数不多。

曲美悄然退市了,减肥市场还存在吗?

曲美:恐怕没有几个人不知道的,它是2000年8月四川太极集团隆重推出了减肥药品,因为有巩俐、关琦、范冰冰等明星代言,因而热销不衰。今年10月,曲美已从全国各超市悄然下架。

减肥市场大约从沈阳飞龙的飞燕减肥茶开始,比你瘦、白领女性减肥冲剂再到碧生源SO减肥茶、旗人减肥、排油素、吸油基、9快9减肥茶、香港丽姿减肥、藏秘排油、果醋减肥、果茶抽油瘦,快快减肥膨化立秀圈、脱脂LPA减肥、七点瘦、香港自由减、瘦儿鞋、睡睡瘦、SOS燃脂排油、茶多酚、茶酵母等,一直到去年左旋肉碱、果蔬沙拉等等。

减肥几乎每年都要展开激烈的市场争夺大战,从3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份。

但是,你会发现,从07年以后,减肥市场上能有几个产品称王称霸呢?很多产品都是昙花一谢,活过一年的为数不多。

减肥产品还有市场吗?答案是肯定的,有,一定有。看看以上例举得这么多减肥产品,就知道答案了。这些产品至少造就了上千个百万富翁和几十个千万亿万富翁。我们孔明营销From EMKT.com.cn策划机构策划了不少红极一时的减肥产品,同时还跟踪调研了近20个在市场上表现不俗的减肥产品,从中得出了一些操作的经验和要领,今天,在减肥市场一片黯淡的大环境下,著名医药保健品营销专家孔长春先生把下这些写出来,给2011年减肥产品的整体开发、运作、策划提供一个系统的的实战指导方案,给很多准备开发减肥产品的企业(发包商)干货如下,一定要做以下的一些创新或调整:

第一:剂型改变。减肥产品发展到今天,如果还是老剂型—硬胶囊,那是很落后,想想,80后的女人,90后的女孩,都是有个性的一代,一成不变的胶囊剂型确实很落后了。

看看最近两年的火爆一点的减肥产品,凡是有点特性的剂型都卖的不错。包括减肥咖啡、减肥奶茶、减肥果茶、减肥零食,既满足女生吃零食,或者喝奶茶的习惯,又能减肥,不火才怪。

营销专家孔长春先生做了市场调研发现,剂型是影响购买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减肥产品这么多年一直是胶囊,一个是很陈旧了,另一个是让人感觉有药品的感觉,所以有条件最好不要用胶囊剂型。

第二:价位中等。没有创新就打价格战,曾经的9快9风靡一时,主要原因就是打了个价格战,超低价诱惑。但是我们发现:低价减肥产品利润很薄,不赚钱,如果客户资源缺乏,再加上找不到商,低价也枉然。

营销专家孔长春先生一直不主张低价位,那是没水平的表现。减肥产品一天的价格现在20元左右,我认为比较合适,如果5天的量100元,绝对既符合消费能力,又满足厂家的利润,一举两得。

第三:简单机理。减肥产品从最早的燃烧脂肪开始,到脱脂LPA,减肥机理的表达方式越来越简单,如果太复杂,根本没人看,更会让人觉得不可信。我们策划的香港自由减,讲脂肪分解速度决定人的胖瘦,更加科学的解释清楚人为什么有胖人、不胖不瘦、和瘦人之分,让消费者口服心服。

所以,我们孔明营销策划机构通过对最近3年减肥产品的研究分析:得出减肥产品没有机理是绝对不行的,说不清为什么能减肥,怎么让消费者信服,如果太复杂有很麻烦,减肥产品的机理越来越难撰写。但撰写的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简单,合理。

第四:异形折页。产品在终端的争抢非常激烈,传统的三折页魅力不再,孔明策划机构通过实战发现,减肥的产品消费者女性居多,如果把折页设计成异形的,像什么苹果型、可爱的饰品形状,会在终端药店更瘦女性的青睐和喜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