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国研究表明试用化妆品暗藏玄机

2010.12.25 出处:金黔在线 作者:段艳 赵惠 责任编辑:陈红

近日有媒体称,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商场化妆品专柜试用妆和其他试用产品中潜藏包括大肠杆菌在内的多种细菌和病毒,威胁女性健康。昨日记者走访贵阳市场发现,为消费者提供免费试用的化妆品样品早已成为商家推崇的促销手段,大多数女性消费者欣然接受。

近日有媒体称,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商场化妆品专柜试用妆和其他试用产品中潜藏包括大肠杆菌在内的多种细菌和病毒,威胁女性健康。昨日记者走访贵阳市场发现,为消费者提供免费试用的化妆品样品早已成为商家推崇的促销手段,大多数女性消费者欣然接受。

“看中哪一款产品可以先免费试用。”昨日,在大西门一家大型商场品牌化妆品柜台前,几名女顾客正排队等着销售员试妆,其中一名消费者脸部试用过程包括上粉底、眼影、眼线、口红等七八个步骤,使用的正是裸露摆放的试用品,有的粉扑、眼影刷、唇线笔都是多次试用的非一次性用品。

就在记者观看的10分钟内,就有7名女性顾客试用5种以上样品,试用品和部分化妆用具没有经过任何消毒处理,一个人试过后另一个人接着试用。走一圈下来,其他化妆品柜台试用化妆品情况相似,一名销售员还说,这款滋润型唇彩可以用大半年时间,一般一支试用妆可以足够上百个顾客试用。

的确,专柜试用化妆品在百货商场是常见的情景,顾客购买化妆品或试用新上市的化妆品,经常都是先到专柜试试,各个商家也很大方邀请顾客试用,是好事,但日前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商场化妆品专柜试用妆和其他试用产品中潜藏包括大肠杆菌在内的多种细菌和病毒,威胁试用者健康,并建议消费者不要分享化妆品。

记者随后采访了几名女性顾客,面对这一研究报告,她们都很疑惑:如果没有试用就不放心购买,试过了又可能染病。

贵医附院皮肤科王医生表示,试用品接触众多消费者五官或手部等等,如果过程不卫生,或者试用化妆品的顾客携带或感染传染病,就极有可能诱发各种病症甚至交叉感染,所以建议消费者尽量不要与别人共同试用。

请这样试用化妆品

消费者在试用化妆品时,可以先用纸巾蘸酒精清洁试用妆表面。如果想试用乳液,可以选用那些不需要用手指蘸取的产品。如果试用口红,可以使用一次性棉签,而不要使用公共化妆刷。尽量向化妆品专柜索要一次性试用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